中建鐵投瀋陽寶能項目開展“扶貧幫困,愛心助學”活動

發佈時間:2020-09-0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決勝之年,也是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為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增強黨員服務意識,助力精準扶貧工作,中建鐵投集團瀋陽寶能項目組織開展“扶貧幫困、愛心助學”黨員志願服務活動。

8月25日上午,正值開學前夕,瀋陽寶能項目黨支部書記鄭春朋、副書記鐘貴軍以及多名青年黨員志願者冒雨遠赴150公里以外的遼寧省鐵嶺市昌圖縣,為助學幫扶對象送去必要的生活用品、學習用品以及助學金,不僅為受助學生家庭送去一份溫暖,也為孩子送去一份讀書的希望。

為開展好幫扶工作,在前期準備工作方面,瀋陽寶能項目黨支部紮實做好貧困對象精準識別,通過初步篩選對象、深入了解家庭、識別困難程度、查看證明材料以及建立檔案資料等程式,最終確定幫扶對象。鄭春朋強調,在精準扶貧工作中,要做好公開公示,讓全體黨員了解幫扶對象的情況,對扶貧方案進行表決,通過後組織實施。

在幫扶對象家中,項目的黨員幹部們與受助學生及其家長圍坐一圈,親切地聊天談話。在交流中,鄭春朋十分重視做好學生家長的思想工作,鼓勵孩子繼續讀書,堅持完成學業。

此外,本次愛心志願服務活動也得到發展公司總部領導的大力支援,在活動的籌備與實施過程中積極給予指導。公司黨委組織部經理林立、團委書記崔明瑞也專程前往昌圖縣為受助學生送上一份愛心,仔細詢問受助學生的生活、學習情況,並對她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能夠勤奮學習、自強自立,樹立遠大理想,懷有愛國情懷,努力成長為社會有用之才。

交談中,受助學生深受感動並堅決表示,將深懷感恩之心,不忘黨的恩情,將化愛心為動力,刻苦學習,正直做人,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社會與國家。

幫扶過程中,來自瀋陽寶能項目的青年志願者們主動承擔起清掃工作,在受助學生的家中幫助打掃,保持良好的衛生狀況,為孩子營造乾淨的學習環境。

本次項目愛心助學活動以幫扶對象完成初中學業為一個活動週期,主要採用黨員每月自願捐款的形式,目的是緩解幫扶對象學習、生活困難,為其完成學業提供資金幫助。捐款將主要以現金形式交至被幫扶對象實際撫養人,資金一切用途都將錄入幫扶檔案並進行公示。

助力扶貧攻堅,瀋陽寶能項目始終在路上。今後在開學季、入冬季節等也將繼續根據需要和具體情況為幫扶對象購置必須的學習用品、衣物,幫助完成學業,把愛心接力下去。寶能項目全體黨員將始終不忘初心,奮力前行。(郝臣、魯芳宏)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