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新IP産品 亮相2020屆尚品家居展

發佈時間:2020-07-23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第九屆上海國際尚品家居及室內裝飾展覽會于7月23日在上海新國際展覽中心舉辦。本次展會參展商主要有高端家居用品、室內裝飾産品和經典家居産品製造商等,各個展商都將自己的熱銷産品和當季新品帶到了展會現場。

近年來,IP合作成為各個領域炙手可熱的合作模式,在本次尚品家居展上也看到了不少IP合作産品的身影。

廣州別樣宅家居文化有限公司所經營的陶瓷藝術生活品牌——JOYYE,一如既往,以陶瓷藝術為主線,以“家裏的藝術展”為主題,展示了多個風格的新産品,還為全新IP合作産品——愛麗絲漫遊奇境系列,舉辦了一場新品發佈會。

JOYYE愛麗絲漫遊奇境系列,為JOYYE聯名英國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V&A博物館)授權産品。

延續童話美好,為生活增添藝術美

愛麗絲是一個成熟的IP,無論是在影視領域還是在産品應用上,我們都能看到不少和愛麗絲相關的産品,JOYYE為何仍然會選擇愛麗絲這個IP與V&A博物館合作呢?在本次愛麗絲的新品發佈會上,JOYYE也就這一問題給出了答案。

小女孩愛麗絲的奇遇故事曾陪伴過許多人的童年,它是奇幻故事的伊始,是想像力的寶藏。對很多人而言愛麗絲的故事,承載了自己美好的回憶,同時它又像是一個符號,提醒著大家,保持好奇心和純真心靈的寶貴。JOYYE選擇在陶瓷上對這個故事再行演繹,是希望通過這樣一種貼近生活的方式,把童話的美好延續下去,也給大家的生活帶來一點鮮活的體驗和藝術美。

這一點也和V&A博物館的宗旨不謀而合,成立於1852年的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旨在讓世人欣賞到藝術之美。

藝術,絕非複製

在本次展會上首次亮相的愛麗絲漫遊奇境系列,獲得了現場觀眾的一致好評。

以“藝術,絕非複製”的創作理念,打破以往以複製原畫為主的IP産品創作模式,JOYYE從V&A博物館珍藏的“愛麗絲”原版插畫中汲取靈感和創意元素,沒有簡單地複製,而是運用了多項傳統陶瓷技藝,如浮雕、釉下手彩、阻水劑、描金等工藝,在造型、畫面表達等方面大膽地進行二次藝術創作。

整個系列都打破了固定的設計和規則,每一件産品都有它的故事情節,用18件産品完整地演繹出了愛麗絲故事奇思妙想的風格和氣質。

“愛麗絲”系列經過了35次設計研討,101處設計修改,44次細節調整,9批打樣確認,前後歷經270天的産品研發,才有了最終的呈現。

JOYYE本次帶來的全新IP合作産品,成為了本次國際尚品家居展的亮點之一,也為國內IP應用領域帶來創新性的突破,並將成為楷模。期待以“致力陶瓷創意,傳播生活美學”為使命的JOYYE未來還會帶來更多讓人期待的新品。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