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與服務能力評價 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獲得好評反饋

發佈時間:2020-07-2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據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披露,目前全國社會辦的醫院有22000多家,佔全國醫院總數的65%。隨著政府職能的轉變,放管服的深化改革,醫療行業越來越需要行業組織來參與推進醫療體制的改革。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本著以評促建、以評促改、評建結合、重在建設的精神,根據國家政策文件開展社會單一行業信用等級與服務能力評價。

2020年7月16日,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作為華東區2020年首家參評單位,迎接了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在全國會員單位開展信用與能力評價的現場評價。

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郝德明出席講話中表示,以醫療品質和安全為核心的雙評工作,不僅關乎著醫院的行業榮譽與行業地位,更是促進醫院向高品質高水準發展的國家行業管理的重要手段。雙評工作應從以下三個方面開展:社會辦醫的健康發展離不開行業自律和自我管理,行業組織發揮行業自律作用,制定行業管理規範和技術標準;建立行業評價體系,積極配合政府放管服的深化改革;雙評工作的方針是以評促建,以評促改,評鑒結合,重在建設,特別是重在建設是我們雙評的最終目標,通過雙評對醫療機構的誠信服務、建設管理品質等進行專業性技術性綜合評價,幫助醫療機構規範有序合法的開展各項診療服務,最終提高醫療機構的綜合管理水準和醫療品質安全。

藍生腦科投資公司董事長卓立強在歡迎評價專家組的致辭中表示,“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自成立那天開始就懷揣夢想,志存高遠,以救濟生命救死扶傷為使命,致力於創建一所文化優秀、學科卓越、服務優良,具有廣泛知名度和影響力的現代化腦科醫院。12年的奮鬥征程,12年的求真務實,我們步履不停,日月不息,無論遇到多少困難,這種理念和決心從未改變。”

據悉,本次雙評工作由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的18位專家組成4個專家評價小組,通過聽取彙報、查閱資料、深入臨床及醫技科室現場實地操作考核、現場隨機提問與技能考核、職工訪談等方式,分別對醫院的誠信與信用建設、行政管理,醫療品質與安全、臨床,護理、院感,影像,檢驗、超聲,藥劑、醫院服務與文化,資訊化建設和創新品牌等方面進行全方位的了解和評價,積極有序開展雙評各項工作。

7月17日上午,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評價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北京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趙錫銀對醫院服務與文化、上海市醫療品質控制管理事務中心主任譚申生對誠信與行政管理、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護理分會會長馮志仙對醫療護理與院感控制、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評價專家委員會專家趙旭對醫療品質與安全分別作現場評價結果反饋。對其中的特色、亮點、不足及整改意見進行了匯總。專家們認為,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高度重視“雙評”工作,職能清晰、措施得力、準備充分,大力推進醫療品質安全、學科建設和文化建設,亮點突出。

評價專家組組長張振清教授做了總結報告,他指出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具有鮮明的5大特色和亮點:

①加強黨的組織建設,黨工組織健全,積極開展活動,支援醫院建設發展;

②高度重視評價工作,堅持“以評促建、以評促改、評建結合、重在建設”的原則,週密部署、措施得力、成效明顯;

③重視學科人才建設,為醫院發展的大好形勢奠定基礎;

④著力推行精細化、規範化、標準化管理,環境整潔、標識清晰、服務溫馨、秩序井然,醫院科學管理明顯提升;

⑤重視品質安全管理,構建了完備的品質安全管理體系。

上海市社會醫療機構協會會長、華東區社會辦醫雙評工作總負責人閆東方表示,這次雙評會議是選調了全國精兵強將來滬指導工作,更是藍十字向專家們學習的一次難得的機會。在這次現場評價會上,專家組對腦科醫院的迎評工作及各項日常工作所做的努力給予高度肯定,指出醫院發展中的很多亮點。同時,評價組也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議和真知灼見等,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郝德明坦言,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優良的硬體環境、員工飽滿的精神面貌給他留了下深刻印象。他表示,通過專家組科學嚴謹、深入細緻的努力,醫院精心組織、密切配合,按照協會的管理辦法、對標評價標準,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的雙評現場評價工作已順利完成,按照流程,評審結果將公示。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