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鋼董事長再居上市公司薪酬榜首

發佈時間:2020-05-2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上海榮正投資諮詢股份有限公司(榮正諮詢)于5月28日發佈上市公司研究成果----《中國企業家價值報告(2020)》(又名“中國上市公司高管薪酬及公眾公司股權激勵狀況綜合研究報告”),俗稱“白皮書”。據其對2019年各公司最高年薪的匯總,方大特鋼董事長謝飛鳴,年薪為4122.46萬元,再次高居榜首。

據悉,2018年A股上市公司薪酬最高的為方大特鋼董事長謝飛鳴,年薪為3169.67萬元。而根據榮正諮詢的最新匯總,謝飛鳴2019年的年薪為4122.46萬元,謝飛鳴再次奪冠。

年薪榜第二名的是華夏幸福聯席董事長、CEO吳向東,2019年年薪是3868.93萬元;第三名是金科股份總裁喻林強,2019年年薪是2925.73萬元。

榮正諮詢在報告裏標注,方大特鋼謝飛鳴的任期終止日期為2019年6月29日,其年薪為2019年度基本薪酬加上2018年度獎勵薪酬;華夏幸福吳向東于2019年2月19日被聘任為首席執行官(CEO)暨總裁,于2019年3月7日當選為董事,並於3月18日當選為聯席董事長。

榮正諮詢所列的各排行榜,基礎數據來源於各公司年度財務報告。榮正諮詢表示,如果發現研究數據與事實有誤,可告知該公司,以便對報告予以更正。

榮正諮詢是中國證監會授予證券投資諮詢從業資格的合規機構,由畢業于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的鄭培敏創立於1998年,以國際規範的投資銀行理念與組織結構組建,同時深耕中國土壤,是一家股份化、知識型,並向合夥人制發展的智慧型“投資銀行精品店”(Investment Banking Boutique)機構。總部位於上海,在北京、深圳、廣州、成都、杭州等地設有辦事處,擁有百人精英團隊。

榮正諮詢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合夥人鄭培敏表示,《中國企業家價值報告(2020)》是榮正諮詢連續第21年發佈的獨具特色的研究成果。榮正諮詢始終堅持專注、聚焦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並以此輻射至非上市公司的治理及中國資本市場運作的規範化進程。歷經理論與實踐的反覆檢驗,該報告已經成為業內的權威報告,也成為了相關部門制定政策的參考和依據。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