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一線資源下沉戰略 商贏網際網路醫療聯姻名醫主刀

發佈時間:2020-04-2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周健

名醫主刀創始人&CEO蘇舒(左)上海商贏網際網路醫院院長畢佳(右)

梁長玉報道 隨著數字經濟和網際網路加速向下沉市場和基層滲透,如何用“網際網路+”技術手段促進醫院管理、技術、人才、資訊等優質資源下沉,實現優質醫療資源的共通共用,為基層醫療資源紓困?近日,商贏網際網路醫療與名醫主刀達成戰略合作,加速在網際網路醫院落地、基層醫院醫聯體整體運營方面深入合作推進,進而實現對重點一二線城市及下沉市場的醫院場景滲透。

疫情催化聯姻 豐富網際網路醫院業務場景

伴隨新冠肺炎蔓延,雙方在阻擊新冠疫情的關鍵時期取得的成績,也加速促成了此次戰略聯姻。

面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形勢,商贏網際網路醫療積極響應上海市衛健委等部門號召,迅速上線上海發熱諮詢平臺——新冠工作室(線上義診入口),並全面接入一網通辦“新型肺炎防控專欄”,向2400多萬在滬及長三角市民提供線上看病、問診服務,協助上海市政府推進“不見面”、“非接觸”線上便民服務。

隨著國際新冠疫情案例的增多,全球抗冠平臺——國際版“新冠工作室”也于3月順勢上線,向旅居海外的全球華人和國際友人推出新冠肺炎實時線上問診和救助服務,並普及防護知識,共用中國防疫成果與經驗。

疫情期間,名醫主刀則會同組織上海專家團隊針對長三角範圍內的基層醫院院感系統和肺炎診斷治療能力的提升需求,進行技術幫扶和遠端輔導。

貫通一線醫療資源 名醫名科支援下沉戰場

中央網信辦等多部門近期聯合下發《2020年網路扶貧工作要點》,要點指出要加強因病致貧返貧群眾救助,推進“網際網路+醫療健康”。

為了全面推動“網際網路+醫療”,使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借助此次戰略合作,商贏網際網路醫療將聯合名醫主刀以各自專家資源庫為基礎,運用“網際網路+”服務,連結一線名醫專家和下沉市場重症、難症患者,有效促進醫院管理、技術、人才、資訊等優質資源下沉,實現優質醫療資源的共通共用,助力長三角一體化戰略的落實。

伴隨戰略合作的深入,商贏網際網路醫療將深度對接名醫主刀旗下密型專科醫聯體、上海名醫會診中心和日間手術中心三大業務體系,打造線上線下相融合的醫療閉環,進而實現對重點一二線城市及下沉市場的醫院場景滲透。

商贏網際網路醫療現已打造上海市首家獲得上海市衛健委執業許可的網際網路醫院—“上海商贏網際網路醫院”。通過此次戰略合作,憑藉商贏網際網路醫療在網際網路醫院方面的佈局,為雙方業務在網際網路醫療體系發展的法律法規下,向下沉市場提供包括兩癌篩查、DGCP疾病分組管理等在內的“網際網路+健康醫療”服務保障。

名醫主刀專注于醫療健康下沉市場,作為首批入選國家資訊中心分享經濟案例研究基地醫療健康類企業代表,平臺已簽約國內外超過4萬名三甲醫院副主任、主任醫師及以上專家、10萬名基層醫生,超過1000家基層合作醫院,是全國範圍內知名的網際網路醫療平臺。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