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保質保量 華新鎮加快推進動遷安置房二期工程項目建設

發佈時間:2020-03-27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下的“暫停鍵”重新啟動,上海市青浦區華新鎮動遷安置房二期工程也進入了正常施工狀態。施工現場一片忙碌,建築工人們戴著口罩正在緊張施工,努力彌補因疫情影響而滯後的施工進度,確保項目早日建成。

華騰佳苑動遷安置房二期工程,東至華徐路、南至新誼河、西至管家河、北至三觀堂河。項目總建築面積162430.06平方米,由11幢18高層住宅樓、1幢15層住宅樓、1棟2層商業用房、2棟2層綜合服務樓,多棟1層輔助房,2個地下一層地下車庫以及室外總體組成。經初步設計該小區綠化率將達到35%,機動車停車位達到1279個。

據了解,二期動遷安置房項目以生態節能環保和因地制宜為理念原則,通過傳統現澆建築與現代裝配式建築施工。每幢樓的一至三層使用傳統技術澆灌,四層以上則使用傳統技術與現代工藝相結合,建成後裝配式建築將佔到總建築規模的60%。裝配式建築主要應用在樓梯、陽臺、欄杆、飄窗等製作過程。使用裝配式建築將大幅提高建築的生産效率,同時具有節能環保的特點。項目工程師冀正好介紹道:“裝配式建築是由廠家提前在工廠裏預製的,按照嚴格標準進行生産,具有良好的承重能力和安全性。以1幢18層住宅樓為例,使用裝配式建築可以讓工期整整縮短一個月。裝配式建築在綠色環保方面也有無法比擬的優勢,它可以減少施工時産生的建築垃圾數量,降低對環境造成污染的風險。”

為加快推進項目實施進度,工地已于3月9日起全面恢復施工,在穩定生産建設秩序的同時,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步步緊跟,一步不落。建設方嚴格工地人員管理監測,每天對進出工地人員進行體溫測試,做好個人資訊登記,要求人員佩戴口罩,勤洗手,錯峰用餐、分批就餐,人與人之間保持安全間距,防止病毒蔓延擴散;不定期對施工現場、辦公區、食堂等公共場所消毒,確保環境乾淨整潔無污染。此外,建築方還儲備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防護服等防疫物資,供現場作業人員使用。

二期動遷安置房項目是華新鎮重要的民生工程,項目自開工以來進展順利、穩步推進,年前已經完成主體結構封頂,目前正在對室內進行二次結構改造,預計2020年底全面竣工,2021年上半年交付使用。建成後將切實解決全鎮動遷戶安置問題,有效改善動遷居民的生活條件,提高整體區域住房品質,為實現居民安居樂業撐起一片藍天。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