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湖南商會凝聚湘商力量爭創全國“四好商會”

發佈時間:2019-12-3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王強 責任編輯:周健

王強報道   12月26日,以“共建共用·創新發展”為主題的2019上海市湖南商會年會暨第七屆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滬舉行。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張健,湖南省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黨組書記、主任魏旋君等湘滬兩地領導,上海交通大學副校長、中科院院士毛軍發,上海市湖南商會會長謝東海,上海第十屆屆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湘,湖南省貿促會副會長伍登國,以及專家學者、湘籍企業家代表逾600人出席了此次活動。

“吃得苦,耐得煩,霸得蠻”,是湖南人性格上的鮮明特點,透露出其“肯幹事、會幹事、乾大事”的精神內涵。而在商界,湘商群體的品性風貌也讓世人矚目。他們身上蘊含著許多既有湘楚風骨,又具時代特色的可貴精神;他們有立足高遠、實業報國的興業理念;他們有新銳厚重、承前啟後的企業文化;他們有敢為人先、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他們有勤奮努力、頑強拼搏的戰鬥作風;他們有低調務實、一往無前的處事風格。

為了指導商會企業健康發展,為湘滬兩地政府建言獻策,促進湖南經濟發展,經過一年的籌備,在當天商會年會上,正式宣佈成立上海湘商智庫研究院,並舉行了揭牌儀式。

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張健説,一年來,上海市湖南商會在政會合作、服務會員、經貿交流、回報社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商會的影響力、凝聚力、競爭力不斷增強,獲得了湖南省政府頒發的“興湘貢獻獎”等多項榮譽,是全國異地湖南商會的一個標桿旗幟、一張亮麗名片,可謂碩果纍纍。張健主席希望商會要堅持政治建會、團結立會、服務興會、改革強會,打造特色工作品牌,爭創全國“四好”商會。積極參與“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行動,支援家鄉發展,為促進滬湘兩地經貿合作與人文交流作出新貢獻。

上海市湖南商會會長謝東海在會上致辭中表示,一年來商會工作在凝聚力、向心力、影響力方面有了明顯增強,政會合作更加緊密、對接平臺更加寬廣、服務會員更加務實、辦會思路更加清晰,獲得了湖南省政府頒發的“興湘貢獻獎”等多項榮譽,是全國異地湖南商會的一個標桿。當前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我們要抓住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的重要機遇,引領企業開拓新格局賦能新經濟,探索多元發展道路,助力高品質發展,同時積極反哺家鄉回報社會,為振興湖南經濟出力獻策有所作為。

謝東海會長提出了2020年工作新目標:進一步完善組織和平臺、優化各項服務和管理,打造責任湘商、誠信湘商、人文湘商的品牌,提升商會內在實力,為爭創一流商會而努力。

在論壇主旨演講中,中科院院士毛軍發從人工智慧最新研究、發展和應用方面交流分享了“人工智慧賦能新時代”的話題。湖南電視廣播傳媒董事長陳剛介紹了新媒體時代的最新理念和發展趨勢,並提到由湘芒果文化投資有限公司投資的上海湘芒果廣場項目,將借力湖南廣電品牌資源,傾力打造中國首個全媒體生態綜合體,並充分發揮上海地緣優勢引入更多媒體文創類國際合作,同時使其成為湖南在上海開展經貿互動、展示形象的平臺。

在“智庫頭腦風暴”環節,智慧雲創始合夥人、小村資本首席戰略官陳雪頻和東方雨虹副董事長何紹軍、達晨投資上海總經理傅忠紅、中歐陸家嘴國際金融研究院院長助理劉功潤,國家開發銀行研究院研究員紀飛峰等五位專家,圍繞商會未來發展的藍圖願景展開討論,提出四個定位,即不遺餘力創一流、矢志不渝高品質、齊心協力強規範、用心用力優服務,為爭創一流商會而努力。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