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創業周6天60場活動打造“升級版”生態鏈

發佈時間:2019-11-1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周健

周健報道 11月15日,由上海市大學生科技創業基金會(簡稱創業基金會或EFG)主辦的2019(第13屆)創業周暨全球創業周中國站(簡稱GEW)活動,在上海市楊浦區上海國際時尚中心舉行,這是GEW第二年落地楊浦濱江。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全球創業網路主席喬納森·奧爾特曼(Jonathan Ortmans),上海市政府各部門有關負責人和創業投資界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6天60場活動

在為期6天的創業週期間,主辦方細分出了“長三角”、“人工智慧”“新材料”、“智慧製造”、“教育”等11個行業,用更為垂直精準的方式聚焦行業資源,為創業者提供更有效率的創業服務,打造“升級版”創業生態鏈,數百家創業企業、千余位投資人和創業者,將有60余場創業主題活動。

西安、武漢、深圳、海口、濟南、蘇州、重慶、洛陽、鄭州等9個創業周分站也將一同加入這場國際創業盛事。

造就上海科創新力量

上海市大學生科技創業基金(簡稱“天使基金”)設立十多年來,深耕公益,服務早創,涌現出餓了麼、愛回收等明星創業企業,今年已有首家被資助企業成功登陸科創版,還有更多公司進入了上市輔導期,充分顯示了“天使基金”在助力大學生創業企業起步、成長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及取得的積極成效。

在11月15日的開幕式上,3位“天使基金”資助企業的代表,分享了關於他們的創業故事。3家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先後獲“天使基金”資助,開啟了企業快速發展的新征程。

在開幕式上,創業基金會為“天使基金”資助期中的12家優秀創業企業頒發了“天使基金雛鷹獎”,這些企業將在創業週期間優先獲得融資路演、免費展位和宣傳推廣等機會。

截至2018年,“天使基金雛鷹獎”獎已連續頒布6屆,獲獎創業企業超過60家,已成為每年全球創業周中國站最具影響力的獎項之一。

2019年度中國天使投資人TOP30榜單也揭曉。榜單以投資機構的投資和退出業績作為主要評選條件,以體現該機構在業內的口碑和認可度,儘量全面客觀地反應國內天使投資行業的發展態勢,推動中國天使投資的發展。

線下路演平臺升級

讓創業者在6天內,見完1年的投資人——“有用”是全球創業週一貫的宗旨,今年的創業周上,由創業周承辦單位創業接力開發的早期科技型創業項目融資、市場對接平臺接力圖聯合知名投資機構、500強企業聯合舉辦的“速融Café”融資對接會,有效搭建創業者與資方溝通的平臺,幫助創業者獲取資金、市場資源的支援。每天按照不同的行業主題安排明星投資人領銜600多位投資人和上千家創業企業與創業者對接,聯合打造線下融資平臺,提升創業者融資效率。

“創響中國”長三角聯盟站雙創生態峰會和2019長三角創新創業勞動關係主題論壇暨長三角和諧勞動關係促進聯盟成立儀式,也于11月15日陸續召開。

全球創業周有廣泛影響力

全球創業周已覆蓋約170個國家,超過1000萬青年創業者關注並參與。每年11月的其中一週,各類創業主題活動在全球精彩上演。

在中國,主辦方創業基金會著力打造全球創業周中國站的聚合力、影響力和創新力。截至目前,已在全國17個省、123個城市、超過160所高校開展活動;每年與50余家機構、上百所高校合作,舉辦近100場創業活動;社會及高校累計參與者超過41萬人,包括創業者、投資機構、産業資本等。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