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名鎮秀新風采 平望啟幕吳江運河文化旅遊節主題日活動

發佈時間:2019-11-1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吳曉青 責任編輯:常玉

吳曉青報道 11月15日上午,2019吳江運河文化旅遊節平望主題日活動在江蘇吳江平望鎮鶯脰湖生態公園拉開帷幕。與會嘉賓在運河漣漪盪漾間,回味平望那些動人的故事,擘畫更加美麗的未來,共同譜寫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新篇章。

本次活動由吳江區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吳江區平望鎮人民政府、新華日報社蘇州分社共同主辦。整場活動以“運河元素“貫穿其中:平望宣傳片全新發佈;第二屆中國(平望)運河青年文創挑戰賽頒獎,大賽作品在更深層次挖掘了平望獨特的歷史文化元素,為平望文化發展提供了全新思路;新版《平望鎮志》首發,記述了平望80.43平方公里土地上的自然環境、建置沿革、社會變遷等概貌,記載了平望人民艱苦創業、開拓奮進的艱辛歷程和偉大成就,《平望史話》同步發佈,訴説著平望的前世今生;最美平望人“黨風、作風、鄉風”表彰儀式舉行,為平望實現新時代高品質發展凝聚強大正能量;第七屆中華燈謎文化節啟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提升省級非遺影響力。

作為一座具有悠久歷史和深厚底蘊的運河古城鎮,平望積極投入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從流淌千年的大運河引來文化建設“源頭活水”,建設一座古今交融的運河名鎮。11月初,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揭牌,開啟了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新征程,也為示範區內的平望鎮送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平望鎮黨委書記沈春榮表示,處在諸多機遇交匯疊加的平望,將借力經濟發達鎮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積極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盡情抒寫傳統運河城鎮轉型的華麗篇章。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新機遇,平望率先實施“五項融入”,打造“五大高地”的戰略,以“思維融入”“産業融入”“文化融入”“治理融入”“效能融入”,打造“區域協同發展高地”“産業梯度轉移高地”“運河文化傳承高地”“現代鎮村治理高地”“黨建引領示範高地”。尤其是在“文化融入,打造運河文化傳承高地”上,借助國家戰略的東風,平望將依靠深厚的歷史文化資源和強有力的經濟基礎支撐,走在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前列。

立足長三角,聚焦大運河,平望正在迎來一場嬗變,一幅宜古宜今的瑰麗畫卷正在運河之畔緩緩鋪展開來。當前,平望以吳江運河文化旅遊景區為標誌,長漾裏、大龍蕩、運浦灣三大農文旅體示範區建設為核心,串聯愛慕、玫瑰園、紅雙喜等文旅融合示範點,秀出運河名鎮新時代的風采。

活動當天,天辰冷鏈、永佳項目;運河樞紐站、藍白領公寓和鄰里中心項目;“運河上街”農貿市場項目等一批項目舉行了開(竣)工儀式。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