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投資“風向標”的中國指數納入平安好醫生

發佈時間:2019-11-14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全球領先的醫療健康生態平臺平安健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簡稱“平安好醫生”,1833.HK)于11月14日宣佈,公司股票被納入MSCI中國指數(MSCI China Index),成為網際網路醫療行業中唯一入選的個股。相關成分股變動將於11月26日收盤後生效。

MSCI是全球著名的指數編制公司,也是目前全球影響力最大的指數提供商之一,其編制的指數廣為投資人參考,是國際投資的“風向標”,涵蓋23個發達國家市場和27個新興市場。MSCI中國指數代表了中國股票的H股、B股、紅籌股、私企股類型,該指數一直是海外主流投資者的重要中國標的,一旦指數變動生效,新增成分股通常會成為海外主流投資者的重點關注對象,並獲得國際資金的熱捧。

從MSCI中國指數的成分股編選方法來看,MSCI選股的考慮因素包含公司規模、行業代表性、流動性等。以MSCI在投資界的權威性而言,平安好醫生的入選,很好地證明了其在基本面和技術面的投資價值。

事實上,平安好醫生作為“全球網際網路醫療第一股”,自2018年5月登陸港交所以來,一直深受海內外資本市場的認可。今年8月,平安好醫生發佈2019年中期財報,推出戰略級創新産品私家醫生後,股價持續走高,接連打破52周股價最高紀錄。

國際大行也集體看好平安好醫生。麥格理研報表示,平安好醫生有較強的流量優勢,預計2018年-2021年收入的年複合增長率將達到51%,首次給予平安好醫生“優大於市”的評級。一份有關中國遠端醫療的行業研報指出,平安好醫生作為行業領先的網際網路醫療服務供貨商,將迎來黃金髮展期。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