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貸整治以出清為目標 對助貸持開放態度但密切關注風險

發佈時間:2019-11-13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銀保監會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鋒在12日舉行的媒體溝通會上表示,網路借貸的下一步整治方向非常清楚,即以出清為目標,以退出為主要方向,以依法合規的分類處置為主要手段,爭取再有一段時間完成網路借貸的整治任務。

此外,銀保監會首席風險官肖遠企表示,監管部門一直密切關注銀行與第三方機構、金融科技平臺的資金、技術等各類合作。對此,監管部門一方面持開放態度,允許銀行業務經營有創新,另一方面也會密切關注“助貸”業務的潛在風險,比如科技安全風險、KYC風險、信譽風險等。肖遠企還強調銀行必須將“合規、風控”等核心業務掌握在自己手中。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