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中國(上海)服務外包國際論壇“開放、創新”

發佈時間:2019-10-22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王強 責任編輯:周健

王強報道   10月22日舉行了以“擴大開放、服務創新”為主題的第十五屆中國(上海)服務外包國際論壇暨上海品牌創新與傳承展示會。

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會長、原全國政協常委、上海市人大副主任鄭惠強會長,楊浦區區長謝堅鋼出席了本次論壇,併發表致辭。中國科技管理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霍佳震教授主持了會議。市商務委副主任劉敏,中國工業設計研究院、中國工業設計(上海)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雲虎分別作了主旨演講。在隨後的嘉賓圓桌環節,來自上海制皂、達達—京東到家、上海元初供應鏈、上海晨興希姆通電子科技、上海小川科技的公司高層進行了交流與分享,為“走出去”“引進來”貢獻智慧。

論壇上,嘉賓們表示,要以更加開闊的視野、更為廣闊的胸襟,在全球坐標係下謀篇佈局、求變求強,推動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寬領域的全面開放,向著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的目標闊步前行。要優化營商環境,創新服務,勇立潮頭贏得先機,與企業家實現互利共贏、共創美好未來。楊浦是上海乃至中國近代工業的發祥地,從輝煌的“工業楊浦”到活力的“知識楊浦”,楊浦區抓住機遇,走出穩健的轉型之路,成為萬眾創新示範區、知識技術策源高地、技術轉移集聚高地。如今“創新楊浦”的影響力正不斷擴大,將吸引更多的國內外創新資源集聚,為中國的老工業基地轉型發展繼續發揮重要的示範引領作用。

此外,由綠色出行産業創新聯盟主辦,摯達科技承辦的第4屆綠色出行大會,由來自上海市建交委、現代服務業聯合會物業管理協會的領導,以及地産公司、物業公司和電動汽車車企代表,共同圍繞如何在社區服務創新上推進新能源汽車的落地,解決用戶充電難問題,進行了主旨演講及嘉賓討論。摯達科技的沈琪發佈了公司的社區共用充電規劃,宣佈開放摯達的車樁位一體化硬體和平臺,基於SAAS模式賦能更多的合作夥伴,共同為交通、地産、物流等傳統企業提供電動汽車充電和出行的整體解決方案。

服務外包國際論壇2004年創立,迄今已是第15個年頭。論壇始終不改初心,堅持圍繞製造業轉型和服務業創新進行探索和實踐。在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的主要組織下,緊抓行業熱點,包括自貿區、産業孵化、雙創、新能源汽車、綠色出行、工業設計等,為現代服務外包的創新做出了積極和有益的探索。‍

與會者參觀“上海品牌展示中心”

本次論壇在楊浦區創智天地科技中心的中國工業設計研究院CIDI創意中心舉辦,由楊浦區政府、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上海管理科學學會和中國工業設計研究院主辦,近兩百人參加。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