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慢生活旅遊峰會揭曉網紅打卡地

發佈時間:2019-10-2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吳曉青 責任編輯:周健

吳曉青報道   10月19日,“首屆長三角大運河文化帶城市旅遊論壇暨第五屆長三角慢生活旅遊峰會、第三屆長三角慢生活旅遊目的地聯盟峰會”在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舉辦,會上來自大運河眾沿線城市及來自長三角各地旅遊機構的代表,以“旅遊,不一樣的生活體驗”為核心議題進行討論。會上還揭曉了“長三角最具網紅特質旅遊目的地”系列評選獲獎榜單,最終,共有46家來自長三角地區的單位獲獎。

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毅介紹,近年來,淮安搶抓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契機,依託古跡眾多、名人輩出的特色文化優勢,以創建國家級旅遊業改革創新先行區,國家全旅遊示範區為引領,加快構建旅遊業高品質資源體系,産品體系和服務體系。他表示,希望淮安區以此次論壇峰會的成功舉辦為契機,圍繞打造長三角地區知名旅遊目的地城市目標,擦亮文化底色,打造旅遊特色,挖築文化內涵,豐富旅遊內容,不斷提升環區文化旅遊的感受度、美譽度和知名度。

自2012年至2018年,長三角投資發展論壇組委會聯合相關媒體和機構已主辦了四屆以“慢生活”為主題的旅遊峰會。峰會邀請相關官員、專家學者和長三角各地旅遊目的地的代表,圍繞“慢生活旅遊”的內涵和外延、“慢生活旅遊”體系打造、旅遊特色小鎮建設、全域旅遊開發等相關話題共同深入探討,並推選出了一批長三角最佳慢生活旅遊名城、古鎮、度假區、最美鄉村及特色小鎮等,在推進長三角慢生活旅遊産業健康發展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因此,在既往的“旅遊,讓生活更美好”的大主題下,本屆論壇暨峰會圍繞如何發掘利用本土自然與文化資源的特色及優勢,打造和構築差異化、個性化的旅遊産業體系和“慢生活”體驗系統,從而讓遊客在“別樣的生活場景設置”中獲得旅遊的獨特體驗和享受,並使自己的城市、景區或景點成為遊客心目中魅力獨具的“網紅”等問題,進行深入探討交流,引導和促進長三角旅遊業的健康發展。

在論壇暨峰會的現場,主辦方還揭曉了“長三角最具網紅特質旅遊城市”“長三角最具網紅特質旅遊度假區(景區)”“長三角最具網紅特質旅遊小鎮”“長三角最具網紅特質民宿酒店”四大榮譽榜單。據官方資料顯示,“長三角最具網紅特質旅遊目的地”系列評選活動於本次論壇及峰會籌備期間同期開展。本次評選範圍為泛長三角(含上海、浙江、江蘇三省市和安徽省沿長江各地市)區域,以推薦、自薦與組委會直選相結合的方式,對照科學嚴格的評價體系,由滬蘇浙皖四省市權威專家組成的專家評審委員會以及全國10家主流媒體20位資深旅遊記者組成的媒體評審團篩選。綜合專家評審委員會與媒體評審團計分及網站調查數據,最終評定獲獎名單,並在首屆長三角大運河文化帶城市旅遊論壇暨第五屆長三角慢生活旅遊峰會、第三屆長三角慢生活旅遊目的地聯盟峰會上正式揭曉發佈。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