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拉拉的貨車司機定制工服“小橙衣”走秀上海時裝周

發佈時間:2019-10-16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常玉

周健報道  10月15日,貨拉拉與中國新銳設計師為貨車司機匠心設計的工服——小橙衣,在上海時裝周上亮相,貨拉拉還特意請來2名司機上臺走秀,展示物流人的時尚與陽光。

讓貨車司機潮起來,匠心打造專屬工服“小橙衣”

全中國有3000萬貨車司機,他們的工作服是否舒適、時尚?很少被關注,很少有企業為他們專門設計定制工服。

作為網際網路+物流行業的頭部企業,貨拉拉欲打破人們對於貨車司機的刻板印象,今年7月,邀請國內知名新銳設計師、CHUYI.STUDIO主理人劉慶,為貨車司機設計專屬工衣“小橙衣”。劉慶的設計理念是,服裝不僅可以時髦炫酷,也可以很實用。這與貨拉拉一直想要的“小橙衣”不謀而合。

設計之前,劉慶採訪了多位貨車司機,了解到,貨車司機由於長時間開車或搬運貨物,需要透氣吸汗的布料,不僅能自由舒展身體,還得耐磨不易變形。在勾勒上千張圖紙後,擅于布料重組和改造的劉慶,從100多款布料中,甄選出緊密奧代爾斜紋棉、可塑性強的防風記憶料以及100%純棉珠帆三種主打布料;採用人體工程學原理通過局部立體剪裁法來打破傳統版型束縛。為了在實用中凸顯時尚,劉慶採用了進口環保印花和刺繡工藝。50萬針刺繡、200小時精心縫製,打造出專屬於貨車司機的5件夾克、5件衛衣。

9月6日,這10款衣服在貨拉拉平臺上正式上線,邀請司機投票,經過10天票選,最終3件衣服勝出,成為貨拉拉司機新一年工服。

“小橙衣”登上海時裝周,貨車司機T臺追夢

10月15日晚上7:30,貨拉拉✖CHUYI.STUDIO fashion show在上海時裝周新天地秀場閃亮登場,本場秀的主題是“橙色風暴”,雙方共同呈現了獨具匠心的貨車司機文化服裝。

整場秀主打運動時裝風,沿用了劉慶“既炫酷,也實用”的設計理念,他把自由、個性、陽光的潮牌觀念,與穿街走巷接地氣的貨車文化相融合,將潮流點以最舒適的觸感表現出來,並運用誇張大膽的工藝手法,強烈的色彩對比,彰顯一種衝突的和諧感,對立而融合。本場秀共有40多個LOOK,分為西部牛仔、工裝以及賽車三個系列。3件貨車司機票選出的工服也融入其中,營造了一場陽剛、速度與激情相結合的橙色風暴。

這場秀上,一位身著貨拉拉“小橙衣”賽車服的男模特和一位穿著黑橙雙色拼接“小橙衣”衛衣的女模特,是貨拉拉平臺上的真實司機。

9月初,貨拉拉向平臺上的30萬活躍司機發起模特招募資訊。江蘇常州的林啟明和山東臨沂的劉曉康脫穎而出,成為本場秀的特別模特。為了讓這兩位司機能在T臺上邁出自信的步伐,貨拉拉聘請了專業的指導老師,培訓兩人。經過數天緊張學習,他們終於成功站到了中國最時尚的T臺上。

讓物流酷起來,讓貨車司機的夢想亮起來

貨拉拉CMO張燕梅和CHUYI.STUDIO主理人劉慶,在秀後接受採訪。

這次是中國網際網路+物流品牌首次跨界上海時裝周,也是貨車司機首次正式登上中國高規格的時尚T臺。貨拉拉不僅要讓物流行業酷起來,也要讓物流人酷起來。

談及此次跨界初衷,貨拉拉CMO張燕梅表示,貨拉拉是真心實意想為貨車司機打造他們喜愛且實用時尚的專屬工衣,讓貨車司機在炫酷秀場實現自己的T臺夢。

“貨拉拉平臺上30多萬活躍司機,可謂藏龍臥虎,他們對生活的追求不僅僅是賺錢養家。很多人是有才華、有夢想的年輕人,缺的只是一個實現夢想的平臺。”張燕梅稱,希望貨拉拉不僅是一個讓貨車司機賺錢養家的平臺,也是一個讓夢想發光發亮的平臺。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