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梁建章、孫潔發表署名文章要更加吸引入境遊客

發佈時間:2019-10-16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近日,印度發佈了放寬中國公民赴印電子簽證政策,繼泰國、印尼等國家之後,也在大力吸引中國遊客。攜程聯合創始人兼執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攜程CEO孫潔,發表署名文章,要借鑒別人的攬客之道,吸引更多外國遊客前來中國。

簽證放寬助推印度入境遊

梁建章、孫潔在文章裏指出,印度新簽證政策,對旅遊者和印度本國而言,都是極大的利好。印度2017年迎來超過1000萬名旅客,旅遊業對國內生産總值貢獻達到2340億美元,預計到2028年可成長到4920億美元。

印度旅遊部門正在積極地展示地理、文化、氣候、觀光多元化,在簽證利好政策推出後,對中國人赴印旅遊前景表示更加樂觀。

發展入境遊對國家服務貿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使得更多的海外人士前來旅遊,講好中國旅遊故事?2019年5月,國家移民管理局“為便利港澳居民、華僑持用出入境證件辦理個人事務、享有政務和公共服務”,發佈《關於推動出入境證件便利化應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協同另外15個部委,“力爭2019年12月31日前全面實現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華僑護照在交通運輸、金融、通訊、教育、醫療、社保、工商、稅務、住宿等領域的便利化應用。”

事實上,印度的簽證排名原本較為居後,最近幾年,印度簽證便利性顯著提升的主要原因是開通了“網上簽證”的功能。該申請系統是政府與企業合作開發,符合國家簽證法律和政策的相關要求,同時,又可以很好地提供服務,指導用戶申請及辦理。

這是簽證系統中,政企合作的成功案例。除了印度,已經有一百多個國家通過第三方機構開展資訊化管理系統的搭建。中國的旅遊企業可以為政府電子簽證平臺的建設和前臺運作提供支援。

塑造統一的國家旅遊形象,打響中國品牌

幾乎所有了解印度旅行的人都知道“不可思議的印度”這個口號。一句簡單的“Incredible India”,似乎就可以説明印度的一切,而這個簡單的詞語正是印度國家旅遊局的宣傳語。在“不可思議的印度”為主題的國際旅遊活動下,印度記錄的外國遊客在2018年12月創下119萬人的歷史最高記錄。

如何將中國優勢發揮出來,集中推廣,吸引國外遊客來華旅遊?可以用國際視野介紹中國文化;在發掘文化、工程、高科技等新賣點,統一品牌、標識和口號,集中海外宣傳資源和國際推廣方面,多下功夫。

越來越多的中國旅遊企業早已行動起來,積極吸引國外遊客來到中國,攜程就是其中之一。2019年攜程成為印度最大OTA MakeMyTrip的最大股東,有效連接著多國遊客。

旅遊是建立和擴大人與人交流的最好方式,打開中國旅遊窗口,是一項綜合性的工程。如何把握機遇,提升入境遊,講好中國的旅遊故事,也許還有更多可以深入下去的思考。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