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商環境一流 蘇州吳中區在上海宣傳推介現代服務業

發佈時間:2019-09-2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蘇州吳中區是長三角一體化的重要片區,位於蘇州城區核心,是“大上海都市圈”的核心層,更是吳文化的發源地。今天(9月19日)下午,吳中區在上海舉行“攜手吳中·共贏未來”蘇州吳中(上海)現代服務業宣傳推介會。

推介會上,吳中區一系列産業政策備受矚目。近年來,吳中區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動“3550”改革走向常態化,並創新投資項目信用承諾制、預審代辦制、並行預審等措,有效提高了審批效率、激發了市場活力。據悉,接下來,吳中區還將全面試行長三角城市“一網通辦”,高頻政務服務事項線上“一地認證、全網通辦”、線下“收受分離、異地可辦”,應用電子證照實現辦事材料免交、異地打證,全力構建“行政審批事項少、辦事效率高、營商成本低、政府服務優、創新創業活力強”的一流營商環境,全面提升投資創業軟環境。

吳中區委書記唐曉東指出,上海與蘇州地緣相近、人文相親。黃浦太湖,滬通有吳;江闊湖秀,渾然天成,上海與蘇州,因江與湖的交融匯通,早已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和割捨不斷的經濟聯繫。太湖風光美,精華在吳中。隨著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深入實施,位於長三角一體化核心區域的蘇州吳中,正憑藉著綜合配套、載體平臺、政策環境等優勢,成為長三角地區最具投資潛力、最具發展後勁的區域之一。

吳中區的區位優勢、政務商務環境、科技人才與産業政策、産業發展規劃等投資優勢和廣闊的發展空間,對與會客商形成了強大的吸引力。據介紹,吳中區全區所有鎮(區、街道)都能在15分鐘內駛上高速公路,兩小時內通達周邊城市。

吳中區人文薈萃、物産豐饒,交通便捷、環境優美,歷史底蘊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坐擁太湖五分之三水域、五分之四峰巒、180余公里湖岸線,被譽為太湖最美的地方。歷代吳中人創造了以園林、古鎮、古村為代表的物質文化遺産,以香山幫建築技藝、蘇繡評彈、核雕磚雕為代表的非物質文化遺産,並在傳承和發展中合力描繪現代版的姑蘇繁華圖。

近年來,吳中區緊緊圍繞“山水蘇州·人文吳中”目標定位,堅持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相融相長、耦合共生,全力優化“中心城市核、先進製造軸、生態文旅帶”生産力佈局,培育壯大機器人與智慧製造、生物醫療及大健康兩大主導産業和研發設計、檢驗檢測、休閒度假等優勢服務業,吳中文創、吳中藥港、吳中檢測、吳中旅遊的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

2018年,吳中區實現地區生産總值1124.7億元,服務業增加值佔比達51.3%,高新技術産業産值佔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比重達到53.8%;在2018年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綠色發展百強區中,分列第9位和第10位;營商環境指數位居江蘇省前列。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