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耽誤的歌手張近東,與90後同臺飆唱功

發佈時間:2019-09-06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9月5日晚19點起,蘇寧員工開始了一場大型朋友圈刷屏活動,主題是蘇寧“2019蘇寧之夏”。這是“蘇寧人的夏天”,熱烈、激情、奔放,全場沸騰。

一貫低調的張近東現身晚會,以一首粵語歌曲壓軸演唱,驚艷全場,台下的員工直呼“好嗨呦,再來一個”。

在晚會上,蘇寧員工看到了一個與往日不一樣的老闆,“老闆原來是麥霸,太詫異了。”員工們紛紛表示,完全沒想到,老闆居然和90後同臺飆歌,激情四射。

張近東説,選唱這首歌,是要感謝25萬蘇寧人的砥礪同行與不斷超越,感謝一路同行的合作夥伴;同時,今年也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借此機會感謝祖國,祝福祖國繁榮昌盛,“是時代成就了蘇寧,我們將不斷創新發展,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服務”!

(圖:張近東在2019蘇寧之夏晚會上演唱《只想一生跟你走》)

員工才藝大比拼,蘇寧人開啟“進極時刻”

每一年的“蘇寧之夏”都是蘇寧人自己的舞臺,自編、自導、自演,但是舞臺美,效果讚,科技炫,現場炸裂,不輸任何大型演出。這大概就是別人家的年會!

早年,蘇寧之夏是在夏季空調大忙之後慰問員工、自我慶祝的聯歡會,後來延續成為了蘇寧一年一度的文化節日。

今年的晚會主題是“進極”,進無止盡,永趨極限,寓意蘇寧在不斷的迭代、創造與自我革新中煥發活力,行進不止。

(圖:“進極”蘇寧之夏現場)

晚會歷時近三個小時,有90後新生代的勁歌熱舞,有一線人員的真情講述,還有員工家屬的傾力助演,從小品到情景劇,從詩朗誦到歌舞表演,10多個節目精彩紛呈。

“是什麼讓我們沒有頭髮,因為我是你們的科學家;我不在意頭髮,只要系統不挂,我不在意頭髮,只做技術大咖……”蘇寧程式員們創作的《是什麼讓我們沒有頭髮》瞬間爆場,氛圍驟升!這群蘇寧“最強大腦”的頭髮焦慮,唱出了太多人的心聲。

(圖:蘇寧程式員合唱《是什麼讓我們沒有頭髮》)

獨白加合唱節目《This is me》,由蘇寧易購、科技、置業、金融、體育、公益等板塊的一線員工,闡述各自在蘇寧平臺上的成長與收穫,也傳達出蘇寧作為一家社會化企業的擔當與作為。其中有年初加入蘇寧的原萬達百貨員工,以及近期剛剛加入蘇寧的家樂福中國員工,他們“將在蘇寧開啟智慧零售征途的第二人生,精彩剛剛開始”。

情景劇《小小店奇妙夜》的主演是一群萌娃,他們是蘇寧小店員工的孩子,“蘇二代”,小可愛們的表演博得陣陣掌聲。

此外,《萬物流行》《進化論》《小鎮裏的大歡喜》《頭號玩家》《超燃買手》《體育十二時辰》《智樂之城》等節目一一上演。

“蘇寧之夏”的節目單背後,也是一份蘇寧發展的成績單。節目既展現了蘇寧人的文藝才華,也展示了蘇寧全場景、全業態的智慧零售生態圈的能力優勢與開放賦能的發展理念。

感恩陪伴,張近東獻唱《只想一生跟你走》

每年的蘇寧之夏,員工最期待的莫過於老闆張近東的節目,2017年的《戀曲1990》讓很多員工記憶猶新。

晚9點30左右,張近東以輕快的步伐走上舞臺,他説:“隨著蘇寧技術創新的深入,大家越來越潮,我本來希望這個舞臺表演的機會讓更多的年輕人參與,但是節目組專門選了一首有含義的歌,邀請我來唱。”

當音樂伴奏聲響起,張近東唱起了張學友的那首《只想一生跟你走》,全程粵語,燃爆全場。

“太顛覆了,老闆居然是麥霸,這粵語發音666啊!”“用好聲音的評價體系:‘這個表演有技巧,但是也有感情!’”張近東的演唱讓員工驚艷。台下坐在前排的90後員工忍不住涌上舞臺,送道具、送花、握手、擁抱。

“共你有過最美的邂逅,共你有過一些風雨憂愁……”伴隨歌聲,現場大螢幕播放了蘇寧一路走來很多經典溫馨時刻的留影,最終畫面定格在了2019。

2019年以來,蘇寧大動作不斷:拿下萬達百貨37家門店、收購家樂福中國80%股份、60多家OK便利店收入囊中;蘇寧物流在社區及縣鎮加速下沉,進一步完善末端場景的全覆蓋、全觸達;蘇寧零售雲已在全國佈局3800多家;蘇寧首家全數字化視覺無人店開張;蘇寧社交電商爆髮式增長,覆蓋用戶超過5個億……標誌著其正進入網際網路轉型以來的快車道,也是智慧零售精細化發展的新階段。

蘇寧的發展離不開黨和政府的支援,離不開員工和合作夥伴的陪伴,張近東説:”要感謝一直以來陪伴蘇寧發展的25萬員工,感謝支援蘇寧事業的合作夥伴,同時也借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是時代成就了蘇寧!”

“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這大概也是張近東鐘意《只想一生跟你走》這首歌的真正原因。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