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寧1號藝術節“城市藝見”開幕

發佈時間:2019-09-02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天寧1號文化科技創新園濃厚的藝術氣息

什麼樣的城市是友好的城市?什麼樣的社區是友好的社區?1996年,聯合國關於人類居住環境的第二次會議決議提出“少年兒童友好型城市建設提案”。2006年,世界衛生組織又提出了“老年友好”的社會理念。2018年,天寧1號藝術節【城市藝見】成功舉辦,用藝術喚醒了“二熱”沉寂的老廠房,而2019年城市又有哪些更新的可能?第二屆天寧1號藝術節【城市藝見】8月30日如期而至,拉開了今年北京二環上的藝術盛宴帷幕。

排練現場

【城市藝見】以藝術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

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週年,北京天寧1號文化科技創新園聯手湖光山色,以藝術獻禮。2019天寧1號藝術節【城市藝見】作為北京國際設計周的分會場,以“城市·友好·生長”為主題,圍繞“友好城市”“藝見論壇”“兒童友好”“老齡友好”等多個板塊開展藝術創作,帶領參觀者去感受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以來的點滴蛻變。

2019“友好城市·藝術在地”延續去年的模式,聯合6位藝術家,利用天寧1號園區遺存的工業材料進行藝術創作,賦予舊材料以新生命,將園區的歷史與現在以在地創作的形式聚合在一起。在“兒童友好”板塊,引導孩子釋放天性,讓孩子將自己的想法在“城市藝見”美夢成真。在“老齡友好”板塊,精心挑選見證了新中國成立70週年變化的多位老人和他們的孫輩,用老人和孫輩的照片形成時代變遷的強烈視覺衝擊,寓意新中國的歷史文化沉澱與希望之光。天寧1號文化科技創新園以自己的方式,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上一份沉甸甸的厚禮。

論壇現場

除了實體藝術呈現,“藝見論壇”還邀請了社區、教育、醫療、社會公益、藝術家等嘉賓共同探討藝術在友好社區、老齡友好、兒童友好方面所能發揮出的巨大作用,以藝術的震撼來喚醒人們心中的美好願景。

天寧1號文化科技創新園園區一角

天寧1號 踐行國企社會責任

天寧1號文化科技創新園由中國華電集團投資,北京天寧華韻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建設運營,前身是有著30多年曆史的北京第二熱電廠。天寧1號文化科技創新園,積極響應國家關於文化創意産業發展的要求,充分利用園區內遺留下來的工業環境,進行藝術再造,將園區發展為集歷史、藝術、金融為一體的多元化文化創新科技園區。相信在未來,天寧1號更會成為北京二環老百姓喜聞樂見的一個綜合休閒場所,極大豐富周邊社區人民的日常生活。

2019天寧1號藝術節【城市藝見】,在這裡,感受一座城市的溫度。(白雪、張海濤)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