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智家:智慧廚房互聯工廠今日投産

發佈時間:2019-08-16 來源:北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8月16日,“海爾智家”在山東萊陽建成的智慧廚房互聯工廠投産。據悉,本次投産的海爾智慧廚房互聯工廠是目前全球範圍內廚房電器品類最全、産能最大、工廠柔性最強、自動檢測技術最全面的新型成套智慧廚電一體化工廠。

記者了解到,萊陽海爾智慧廚房互聯工廠的建成,將改寫傳統油煙機、灶具、整合灶、烤箱等産品的分開製造現狀,實現從産品成套到製造成套的轉變,廚房電器10類産品的集中生産,為海爾廚電佈局高端智慧成套提供有力製造支撐,滿足用戶對高端成套廚電定制的需求。

最先佈局高端智慧成套廚電

目前,中國城鎮化建設持續推進,年輕新興消費群體,用戶逐漸從對客廳的關注向廚房轉移。對於智慧化、嵌入式的高端廚電産生了極大興趣,專業級的烹飪、娛樂化的廚房生活以及智慧化操作,成為用戶對廚房的新要求。

海爾則是業內首個佈局高端智慧成套廚電的品牌。據了解,海爾廚電在産品互聯互通的基礎上,聯合櫥櫃等生態資源方提供“大成套”的一站式智慧廚房解決方案,並依託海爾大廚電戰略,匯集全球研發資源與製造資源,全線産品高端升級。而本次投産的海爾智慧廚房互聯工廠將能實現廚房電器10類産品的集中生産,為海爾佈局高端智慧成套廚電提供製造支撐。

據了解,萊陽海爾智慧廚房互聯工廠是“海爾智家”第13個互聯工廠,海爾廚電的第3個互聯工廠。新工廠規劃産能超過200萬台/年,單位面積産出是同類行業産出的2倍,能夠面向全球市場,生産涵蓋斐雪派克、GE Appliances、卡薩帝、海爾、統帥5大品牌的成套廚電産品,滿足不同用戶的各種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智慧廚房互聯工廠投産後,不僅可以通過海爾COSMOPlat平臺實現以用戶體驗為中心的大規模定制,生産流程還可以實現用戶體驗的無縫化、透明化、可視化,與用戶零距離,滿足用戶的最佳體驗。

海爾廚電全球品牌集群優勢

作為目前全球範圍內廚房電器品類最全、産能最大、工廠柔性最強、自動檢測技術最全面的新型成套智慧廚電一體化工廠,投産背後,則是海爾廚電雄厚實力的展現——

不僅最早佈局高端智慧成套廚電,也是目前業內唯一能夠提供高端智慧成套廚電的品牌。統籌GE Appliances、斐雪派克、Candy、卡薩帝、海爾、統帥全球6大廚電品牌,分別定位專業廚房、社交廚房、物聯廚房、藝術廚房、智慧廚房、時尚廚房,滿足全球用戶對不同廚房的需要。

在這種多品牌共融的背景下,海爾廚電可以憑藉品牌集群的優勢,充分獲取來自全球的研發、製造資源。例如,海爾廚電互聯工廠通過其整合的GE Appliances、斐雪派克全球領先智慧化、自動化製造體系,實現産品零部件全流程自動連線智慧製造。

同時,海爾還擁有美國GE Appliances佐治亞、墨西哥斐雪派克等5大製造基地,以及德國紐倫堡研發中心、美國路易斯維爾研發中心、墨西哥克雷塔羅等研發中心,這為海爾係廚電提供覆蓋全球的資源網路及其強大的全流程資源整合能力支撐,能夠在第一時間將用戶需求變現,佔據研發製造體系的差異化優勢。

下一步,海爾廚電佈局互聯工廠在智慧製造浪潮下的資源整合優勢中,將充分利用6大廚電品牌的全球資源。以用戶需求驅動産品創新,徹底釋放産能,帶動海爾廚電的全球的快速增長,助力中國廚電行業智慧製造進一步落地,提升中國廚電製造業的整體水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