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一代社交招聘小程式,「獵多多」率先在社交招聘場景落地

發佈時間:2019-08-16 來源:北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獵多多」是由「老虎科技」打造的一款面向中高端優質人才的社交招聘神器,于2019年1月正式上線,通過社交傳播的方式,幫助企業吸引優質候選人,首創的“線上約面”模式,讓候選人和招聘官急速約見面談,為招聘企業提供更高效的招聘工具,為中高端候選人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率的求職面試服務。

作為最早線上化的行業之一,網際網路招聘賽道競爭激烈。區別於其他老牌和新秀,「獵多多」不走尋常路,在“紅海”中開闢出一片“藍海”,成為中國社交招聘的開拓者和中國線上約面模式的開創者。

中國招聘行業“進化論”

從1997年最早開始有招聘網站,到如今眼花繚亂的招聘APP興起,中國人才招聘行業有了20多年的發展,也歷經了幾輪創新迭代。

招聘1.0時代以成立於1994年的智聯招聘和1997年的前程無憂等老牌“求職門戶”為代表,把線下招聘會搬到線上,通過發佈廣告、職位等資訊進行撮合,人才數據海量,以求職者投遞模式為主。

招聘2.0時代是以2011年上線的獵聘和2013年成立的拉勾為代表的垂直化平臺,1.0到2.0最大的轉變是網際網路思維模式的轉變,線上招聘平臺真正成為了一個人才供需的連接器。

招聘3.0時代以成立於2014年的Boss直聘和2015年的Moka為典型代表。隨著移動網際網路時代的到來,入口更快、操作更便捷的移動端成為人們獲取資訊的主要方式;同時,對於招聘平臺的需求也不再是發佈簡歷那麼簡單,智慧匹配、職位推薦、管理跟蹤、通知反饋……功能強大的招聘管理工具會幫助我們提高招聘成功率,“移動化+工具化”模式受到更多HR的青睞。

中國有8億人上班,招聘一直是一個很大的賽道,有機會誕生更多偉大的招聘産品和市值更高的招聘公司,美國有1.3億工作者,誕生了市值260億美金的LinkedIn,日本的Recruit集團市值也超過幾百億美金。

2019年,歷經了三代招聘産品的文雙帶領團隊研發上線了社交招聘工具——「獵多多」,文雙認為,招聘行業現狀需要突破的兩個點,一個是利用熟人網路撬動更多被動優質候選人,一個是匹配效率的提升,在全民社交的生態下,下一代的招聘産品應該是帶有社交屬性的,同時在行銷工具化和招聘效果上要有突破,而「獵多多」就是中國社交招聘的開拓者之一。

人才招聘“社交化”是必然趨勢

在美國,新一代社交招聘工具已逐漸成為主流。今年2月,Jobvite宣佈獲得了2億美金融資,這是近年來美國最大的一筆招聘企業融資。而「獵多多」,對標的正是 Jobvite。

區別於普通的招聘工具,「獵多多」和Jobvite都是新一代的SATS(Social Applicant Tracking Systems)招聘管理工具,以“人”為核心,以“Social(社交化)”為驅動引擎。

基於微信社交生態強大的招聘行銷和裂變功能是「獵多多」的主打,另外內推追蹤管理和面試全流程ATS系統幫助招聘官全流程管理候選人,「獵多多」成為國內首個微信生態內完整閉環的招聘小程式。

資本寒冬下,任何開拓和創新都需要巨大的勇氣,那麼勇氣從何而來?

據悉,「獵多多」創始人文雙之前是智聯招聘和拉勾網副總裁,深耕招聘領域14年,曾主導拉勾商業化和打造了效果付費産品拉勾Plus,「獵多多」核心團隊也大多是來自各大招聘平臺的高管,擁有豐富的行業經驗和資源。

同時,多年的沉澱也煉就了團隊敏銳的市場嗅覺。早在2016年,文雙就意識到了微信生態裂變的價值,並相繼推出了「小燈塔」和「獵多多」兩款産品。從服務職場人學習的“職場大學”——「小燈塔」,到為3年及以上精英人才提供網際網路高薪職位的“招聘神器”——「獵多多」,文雙認為,無論是學習提升還是職業發展,都是典型的社交場景。

再者,求職招聘屬於低頻場景,獨立平臺獲客成本居高不下,要想有效地降低整體獲客成本,就要學會借助強大的流量平臺和強社交平臺。

因此,從一開始,文雙就堅定了要“在微信裏做社交招聘”。他表示,“希望借助微信這一日活超過10億的社交平臺,激活更多被動候選人,幫助招聘方實現在微信裏快速找到優質人才的需求。”

幫助招聘方迅速“約面”才是王道

對於招聘方,候選人五花八門、良莠不齊,難以挑選合適的人,好不容易挑到不錯的候選人,主動電話和勾搭幾輪,對方不願意來面試,浪費時間。對於應聘者,投出去的簡歷遲遲得不到反饋,聊了半天發現根本不合適,影響心態。

另外,對於中高端人才,越往上走就越被動,他們不會主動投簡歷,只想約老闆面談。獵聘CEO戴科彬解釋過這一現象,中國的人才結構是金字塔型,從藍領、白領到金領,越高級的人才往往是等著別人“獵”的,而不是自己去“尋”的。

由此,「獵多多」首創線上約面模式,省略“線上溝通”的過程,提升HR的工作效率,最大化降低招聘成本。

“招聘的核心邏輯就是招到人,HR真正的訴求是安排人才給老闆們面試,無效溝通只會增加時間成本和勞動成本。”文雙表示,「獵多多」為了幫助招聘方儘快招到合適的人,通過“一鍵約面”、“24H急速約面”等功能,實現招聘官與精英人才的迅速面試匹配。

據官方數據顯示,自「獵多多」小程式上線以來,已入駐企業達3600多家,分享職位超過1.7萬個,總使用用戶超過30萬人。其中,入駐企業以阿裏大文娛UC、鳳凰網、Vivo、新氧、趣頭條、墨跡天氣、哈啰出行、YY、租租車、36氪等網際網路行業名企為典型代表。

記者獲悉,「老虎科技」已經于2018年8月完成由東方富海、36氪基金領投的數千萬人民幣B輪融資,目前正在進行B+輪融資。

此前,「老虎科技」還曾獲得BOSS直聘戰略投資,高榕資本和火山石資本的兩輪數千萬投資。

頂級資本加持,三年融資過億,「獵多多」能否成為下一個招聘行業的黑馬?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