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共籌助力高原小卓瑪,海爾冰箱杯1元公益合唱節啟動

發佈時間:2019-08-16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8月15日,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主題為“回天有我·唱響霍營”海爾冰箱杯1元公益合唱節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唱回青春群眾系列活動選拔賽,在北京市昌平區霍營街道霍家營社區啟動。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昌平區霍營街道辦事處主辦,北京市昌平區霍營街道霍家營社區、北京社區文娛品牌提供商唱好一點、五線互動娛樂行銷、唱回青春大型社區合唱節組委會承辦,海爾北京製冷産業獨家冠名贊助,回天地區其他鎮街社區參與,NPI恩派、愛德基金會、騰訊公益、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會、社創之星、深圳社創星等機構提供平臺支援。 

此次合唱節公益募集籌款將用來幫助格桑花“高原小卓瑪”項目,為青藏高原的青春期女生籌集健康包。回天地區街鎮社區的歌唱愛好者,只需奉獻1元微公益樂捐,即可參與比賽,且同時能為青海藏區缺少基本衛生條件和青春期教育的女生,獻出自己一份護花愛心。

護花包

回天地區是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重點調研和關注區域。近年來,霍營街道辦事處、霍家營社區大力推動昌平區《回天地區三年行動計劃》落實,並積極響應政府打造回天地區《社會組織創新發展示範區建設》的精神,把文化養老與社區治理緊密結合,引入社會企業北京社區文娛品牌服務商唱好一點,通過多方共建、三社聯動等方式推動創新型社區治理,打造回天地區大型社區多方共治共建共籌的典範。

霍家營從明朝時設立,為京畿村落文化代表性村鎮。2016年回遷社區後,在兩委班子成員的努力下,霍家營以黨建為引領,創新“五有五化”新機制,生動演繹了社區黨組織“借網格提質黨建,以黨建服務民生”的新思路。同時,霍家營先後建設集管理和服務於一身的智慧社區服務平臺,成立“社區12345”24小時服務熱線,力爭為回天地區落實《社會組織創新發展示範區建設》增磚添瓦。此次“回天有我·唱響霍營”海爾冰箱杯1元公益合唱節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唱回青春群眾系列活動的創新點在於,通過公益合唱節,在完成公共文化活動的同時,同步調動居民與政府一起參與公共事務,共建共籌共受益,打造社區治理合夥人模式。一方面,自上而下調動政府、基金會、企業、社會企業資源投入社區建設;一方面,自下而上引導居民,基於居民興趣點出發,解決街道多年無法調動居民參與公共事務共建共籌的痛點。

本次合唱節比賽時間為9月上旬,將産生6支隊伍晉級海爾冰箱杯“唱回青春”社區公益合唱節總決賽,回天地區社區歌唱愛好者作為合唱志願者,將全部參與到“1元公益合助力高原小卓瑪”行動中來。“回天有我·唱響霍營”海爾冰箱杯1元公益合唱節預計將覆蓋回天地區40多個社區,有效參賽人數1000余人,影響力觸達數萬餘人;致力於打造公益有情、形式有趣、組織有品、人人有益的社區公益合唱節和“回天有我”品牌活動,為回天地區百姓提供更好地精神文化“食糧”。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