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姜堰溱湖旅遊度假區發佈“一鹿有喜”IP形象

發佈時間:2019-08-0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旅遊景區要有自己的IP形象。8月7日,江蘇省姜堰溱湖旅遊度假區在上海和溱湖,同步向全球發佈“一鹿有喜”IP形象。以溱湖喜鵲為原型的小仙女“湖喜兒”、代表善良正義品質的小勇士“溱小鹿”、熱情慷慨愛分享溱潼古鎮茶花胭脂的“茶仙姑”、能為人們實現心願的守護者“槐樹公”,這四大IP形象未來將伴隨遊客。

“中國·姜堰溱湖旅遊度假區IP形象全球發佈會”由江蘇省姜堰溱湖旅遊度假區主辦、驢媽媽集團·鯨魚文創協辦,特設上海主會場與溱湖分會場。發佈會突出生態濕地的主題氛圍,凸顯溱湖旅遊度假區“讓喜悅自然發生”的特色定位,精彩紛呈。

溱湖旅遊度假區“一鹿有喜”IP形象的首次發佈,是溱湖引領旅遊新風尚,提升溱湖旅遊文化性、主題性、互動性的創新之舉。以溱湖喜鵲為原型,承載了喜樂與祝福的小仙女“湖喜兒”;代表當地人民善良正義品質的小勇士“溱小鹿”;熱情慷慨愛分享溱潼古鎮茶花胭脂的“茶仙姑”;善良親切、能為人們實現心願的守護者“槐樹公”,四大IP形象將在未來伴隨遊客。

發佈會上,有“中國旅遊IP第一人”之稱的驢媽媽旅遊網創始人、景域集團董事長洪清華先生,重點以河南神垕古鎮為例,闡述IP形象以及系列延伸對於旅遊目的地的重要性,與大家共同見證“溱湖IP家族”的誕生。

姜堰區委孫靚靚書記與溱湖旅遊度假區領導,對溱湖進行了生動的旅遊推介和一鹿有喜IP的創作分享;驢媽媽集團副總裁、奇創智慧旅遊集團總裁馬磊先生帶領人氣IP,進行道賀互動;以及《溱湖IP形象旅遊宣傳片》的首發,都在發佈會上引起到場賓客的喝彩。

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國內前沿機構紛紛佈局文化創意産業,將IP培育作為文化傳承與傳播的重要途徑。中國旅遊已進入以IP為主題導向的“文化深度遊”、“文化休閒遊”時代。文旅融合創新發展、打造賦有核心特色的IP形象、並持續開發相關産業鏈,對發展優質深度體驗遊、全域旅遊具有重要意義。

溱湖旅遊度假區在IP建設上走在了國內前列,抓住時代政策機遇,助力溱湖旅遊度假區創新升級,併為當地旅遊行業的發展添磚加瓦。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