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進口展2019全線升級 第二屆展會備受各國期待

發佈時間:2019-08-07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昔日率先進行市場取向改革的溫州,如今站上新的歷史節點上呈現諸多積極變化——民營經濟在“一帶一路”沿線開枝散葉,良好金融生態回歸,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新時代的溫州,在高品質發展新征程中繼續爭先。

8月7日上午,2019年第二屆浙江(溫州)進口消費品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上海舉行。溫州市副市長殷志軍、溫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棟、浙江省商務廳貿管處處長陳志成、溫州市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呂朝暉、溫州市商務局局長應希克、哥倫比亞駐上海總領事館副總領事丹尼爾·克魯茲、匈牙利駐上海總領事館商務領事寧瑪麗出席發佈會並答記者問。

釋放新時代對外開放最強音

舉辦以“進口”為主題的國際性展會,釋放出了溫州新時代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最強音。2018年10月底,以“潮起溫州,博覽天下”為主題的首屆浙江(溫州)進口消費品博覽會(簡稱“溫州進口展”)在溫州國際會展中心成功舉辦。展會由浙江省商務廳、溫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溫州市商務局承辦,西麥克國際展覽有限責任公司執行承辦。

首屆展會展出規模15000平方米,共邀請了來自巴西、日本、馬來西亞、泰國、義大利、越南、希臘、土耳其、伊朗、緬甸、南韓、塞爾維亞、波蘭等33個國家(地區)的數百家境外展商。展會為期三天,累計接待觀眾107217人次,其中專業買家團突破了三千人。現場累計交易額共計約3000萬,意向成交額約1.5億。展會同期舉辦了首屆世界華商(溫州)論壇暨貿易對接會,助力溫州加強國際合作。

2019全線升級打造國際化展會

在首屆展會取得豐碩成果的基礎上,第二屆溫州進口展將於2019年9月26-29日在溫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辦,進一步打造具有國際特色、國際水準、國際品牌的高水準、高要求的專業進口展會。

展會規模擴大,第二屆溫州進口展展館數量從2個增加到3個,主會場展館面積從1.5萬平方米擴大到約2萬平方米,展會天數從3天增加到4天。展會將邀請40多個國家(地區)參展,進一步增加專業觀眾數量。

增設分會場,第二屆溫州進口展將在位於甌海牛山的溫州進口商品貿易港設立分會場,分會場面積2萬平方米,主會場+會分場面積將達4萬平方米。

加大經貿交流力度,展會同期將舉辦主題論壇和多場經貿交流活動。屆時,浙江及周邊地區的專業採購商將與各國境外參展商進行精準對接和交流。

互動性&娛樂性,本屆展會將延續首屆展會的互動性與娛樂性,給觀眾以舒適、有趣的觀展體驗,組織多國風情舞蹈表演、全球驛站、紅酒PARTY、國際美食節等豐富的互動活動。

第二屆展會備受各國期待

首屆展會的舉辦引發各參展國極大反響,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駐上海總領事館、中國義大利商會等對首屆進口展給予了高度評價。第二屆溫州進口展邀請資訊發佈後,各國企業參與熱情高漲,目前已邀請了來自三十多個國家的近300家境外參展企業,其中包括去年參展過的馬來西亞、泰國、伊朗、日本、俄羅斯、義大利、羅馬尼亞、波蘭、匈牙利、斯里蘭卡等,還包括新增的法國、捷克、保加利亞、馬爾他、亞塞拜然、奧地利、英國、德國、葛摩、哥倫比亞等國家代表企業。

新聞發佈會上,哥倫比亞駐上海總領事館副總領事丹尼爾·克魯茲、匈牙利駐上海總領事館商務領事寧瑪麗會後接受了專訪。哥倫比亞駐上海總領事館副總領事丹尼爾·克魯茲表示:哥倫比亞與中國的貿易夥伴關係近年來不斷增強。就在前幾天,7月28日-31日,哥中雙邊關係迎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哥倫比亞伊萬·杜克總統應習近平主席邀請,對中國進行首次國事訪問。基於如此堅固的雙邊關係,哥倫比亞政府和企業對能夠參與溫州進口展、參與中國的未來發展具有濃厚興趣。

匈牙利駐上海總領事館商務領事寧瑪麗在採訪中説道:匈中兩國的政治、經濟、貿易和文化關係都達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階段。我們很高興越來越多高品質的匈牙利産品進入中國市場,此次溫州進口展給我們的企業提供了很大的展示機會。

構建高水準對外開放格局

溫州進口展有效承接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集聚效應和溢出效應,是溫州深入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開展國際貿易合作、走向國際舞臺的重要載體,是溫州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要窗口,是助力溫州創建世界華商綜合發展試驗區、打造浙南閩北贛東進口商品集散中心的重要舉措。

今日溫州,新舊動能正加速轉換、城市建設正加速蝶變、軟硬環境正加速提升,經濟持續穩定向好,正加快構建高水準對外開放新格局。

溫州將以更加主動、開放、務實、包容的姿態擁抱世界,與各參展國共用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的歷史機遇。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