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博兼任CEO 滴滴自動駕駛升級為獨立公司

發佈時間:2019-08-05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2019年8月5日,滴滴出行宣佈旗下自動駕駛部門升級為獨立公司,專注于自動駕駛研發、産品應用及相關業務拓展。滴滴出行CTO張博兼任自動駕駛新公司CEO,原順為基金執行董事孟醒出任COO,賈兆寅和鄭建強分別擔任美國研發團隊和中國研發團隊的負責人,三每人平均向張博彙報。

新成立的自動駕駛公司將整合滴滴出行平台資源和原有技術優勢,持續加大核心技術研發投入,深入拓展與汽車上下游産業鏈合作,同時與政府及社會各界積極探討推動自動駕駛落地,通過創新技術讓未來出行更加安全、高效。

滴滴出行CTO兼新公司CEO張博表示,“新公司希望進一步開放與汽車主機廠和産業夥伴的戰略合作,共同推進無人駕駛技術商業化,真正落地成為産品服務進入每個人的生活。”滴滴也將把在做網約車上所積累的對安全運營的理解和經驗,逐步應用到無人駕駛運營中,同時與政府以及相關方共同探索自動駕駛運營的安全實踐準則。

滴滴出行董事長兼CEO程維表示:“自動駕駛將大幅提升出行安全、效率,助力城市更智慧可持續發展。科技服務於人,未來一定是有溫度好服務的有人駕駛和高效安全的自動駕駛共同滿足用戶在不同場景的出行需求,科技和服務會在這裡更好的結合。”

滴滴從2016年組建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團隊,已全面構建高精地圖、感知、行為預測、規劃與控制、基礎設施與倣真、數據標注、問題診斷、車輛改裝、雲控與車聯網、車路協同、資訊安全等多個專業團隊。目前團隊在中美多地開展研發、測試,規模超200人。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