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啟動F1電競中國冠軍賽2019賽季

發佈時間:2019-08-05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宋萍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  宋萍報道   世界一級方程式電競中國冠軍賽(以下簡稱F1電競中國冠軍賽)2019賽季預選賽啟動發佈會,8月4日在上海召開。該賽事要將中國競速選手推向世界級舞臺。

上海建設“全球電競之都”

世界一級方程式電競中國冠軍賽由上海市體育總會、上海久事體育産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市電競協會主辦,賽事IP獨家授權和運營管理方及承辦方為上海久事智慧體育有限公司,五星體育協辦,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是首席戰略合作夥伴,上海市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是賽事支援單位。

上海市體育局競賽處副處長鄭浩彬表示,上海體育部門將加大力度推進、引導電競運動的科學發展,鼓勵引入並運營好更多國際性電競IP。

上海久事體育産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上海久事智慧體育有限公司董事長姚冷表示,集團未來將以該項賽事為起點,不斷完善電競産業發展佈局,為上海建設“全球電競之都”注入全新活力。

F1管理公司業務發展及電競負責人JULIAN TAN稱讚上海久事智慧體育,在技術與創新方面有著豐富的優勢,而F1電競正是這兩大元素的碰撞。

中國選手將與F1車手並肩戰鬥

F1電競中國冠軍賽分為預選賽、分站賽、總決賽三個階段,華東、華南、華北、中西部四個賽區。本次賽事採用《F1 2019》遊戲,為選手提供最逼近F1的駕駛感受,創造真實F1賽事與虛擬F1電競完美結合的沉浸式體驗,使全國觀眾能夠欣賞到中國頂尖競速選手的精彩對決,最終將中國競速選手推向世界級舞臺。

預選賽階段分為線上賽和線下賽,時間從8月7日開始,9月22日結束,歷時7個星期。預選賽從每個賽區各選出80位選手晉級分站賽,各賽區分站賽分別決出20位選手,總計80位選手與20位特邀外卡選手共同進入全國總決賽,最終百位選手經過激烈的三輪角逐決出的冠亞軍選手將於2020年2月前往英國倫敦參加F1電競全球系列賽選秀(F1 ESPORTS PRO DRAFT),獲得加入職業F1電競車隊的機會,與來自全球各地的頂尖電競車手同場競技,最終有望與漢密爾頓、維斯塔潘、博塔斯等F1車手並肩戰鬥。

獎金方面,每個分站賽總獎金池達到10萬元人民幣,總決賽總獎金池高達40萬元人民幣。

國內首批競速電競註冊運動員誕生

啟動儀式上,上海市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會長朱沁沁宣佈,為進一步促進一級方程式電競運動發展,激發大眾人群參與一級方程式電競運動的熱情,擴大一級方程式電競項目愛好者的參與度,特製定《一級方程式電競業餘運動員技術等級》,授予運動員技術等級稱號:進入F1電競中國冠軍賽總決賽第一輪的100名車手將獲一級方程式電競業餘三級運動員,進入F1電競中國冠軍賽總決賽第二輪的40名車手將獲一級方程式電競業餘二級運動員,進入F1電競中國冠軍賽總決賽第三輪的20名選手將獲一級方程式電競業餘一級運動員。這將是中國首個專業競速電競運動員認證體系,電子競技的體育屬性再一次得到了認證。

這是國內首次出現針對競速電競運動員的認證註冊,是上海建設全球電競之都的重要內容之一。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