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貿易服務商聯盟與閔行區啟動“光影進博 美麗上海”攝影大賽

發佈時間:2019-08-02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為了更好地迎接2019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激發上海各行各業服務進博會意識,進博會上海交易團綜合貿易服務商聯盟與人民網上海、閔行區政府、東方國際集團、共同發起舉辦以“光影進博,美麗上海”為主題的攝影大賽。向社會各界徵集服務進博照片,組織專家評審,並在虹橋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地標進行巡展活動。本次攝影大賽力求通過攝影愛好者的視角,展現上海迎接第二屆進博會召開所做的服務工作及創新經驗,展現上海這座城市的光影之美和勞動者們的精神之美,進而展示中國經濟最發達城市的蓬勃生機及海納百川的精神。

一、活動名稱:光影進博,美麗上海-2019“我的進博高光時刻”攝影大賽

二、活動時間:2019年8月2日-9月30日

三、活動地點:虹橋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上海紡織博物館、閔行區其他地標

四、活動主題:光影進博,美麗上海

五、組織構架

主辦單位:進博會上海交易團綜合貿易服務商聯盟、人民網上海頻道、東方國際集團

特別支援單位:閔行區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進博會上海交易團綜合貿易服務商聯盟秘書處,東方國際集團進口博覽會推進辦、新聞中心

六、徵稿範圍

綜合貿易服務商聯盟成員單位、閔行區服務進博主要單位、東方國際集團相關單位為主的社會各界

七、徵稿方式和渠道

1、徵稿方式

攝影大賽擬分為“流光溢彩”系列和“高光時刻”系列兩大主題。其中,“流光溢彩”系列主要以風景為主,向全市徵集在保障進博會召開過程中能夠展現城市光影美景和進博會相關建設的風景照片。“高光時刻”系列主要以人物為主,向全市徵集在保障進博會召開過程中能夠展現各行業職工勞動風采和光輝形象的人物照片。

2、徵稿渠道

人民網上海頻道等社會主流媒體上向全市發出征稿啟事。

各主辦單位內部下發活動徵稿通知。

攝影家協會等定向發活動徵稿通知。

八、時間節點

1、徵稿時間:2019年08月2日至08月30日

2、徵選評審時間:2019年09月10日前

3、表彰時間:2019年09月20日

4、巡展時間:9月20日-9月30日

九、徵稿方式

參展作品以電子文檔形式由作者直接發送

電子郵箱:itspaciie@aliyun.com

聯繫電話:021-22110288-5214/5211

聯繫人:朱小姐呂先生

十、作品要求

1、攝影作品須為新近原創(本年內作品),需擬定作品名稱,註明作者姓名、聯繫電話、拍攝時間、拍攝地等情況,並就作品主題構思等涵義作簡要説明。

2、只接受數位攝影(採用JPEG文件格式),每人不超過3幅,數位作品不小于2M,拍攝時間為2019年。

3、謝絕提供改變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僅可作亮度、對比度、色飽和度的適度調整,不得作合成、添加、改變色調等技術處理)。

十一、評選方式

採用大眾評選和專家評選相結合的方式。

1、大眾評選

入圍作品在人民網上海頻道等媒體公佈,全市範圍內進行投票。

大眾評選的票數佔最後總票數的30%。

2、評委組評選

評委由攝影專家、專業媒體代表、主辦方行業專家等組成。評委組評選票數佔最後總票數的70%。

十二、獎項設置

1、獎項:

設“流光溢彩”系列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10名;

設“高光時刻”系列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10名。

2、獎品:

一等獎:價值2000元

二等獎:價值1000元

三等獎:價值500元

優秀獎:價值300元

另主辦方將向每位獲獎選手頒發榮譽證書。

3、獲獎規則:原則上一個人只能獲得一個獎項,不能重復獲獎。

十三、活動巡展

主辦方將對參賽的優秀作品在虹橋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上海紡織博物館、閔行區其他地標等進行展出(部分優秀照片因為同一作者拍攝而沒有獲獎的可以借展覽機會展出)。

十四、特別説明

1.本次大賽不收取參賽費。主辦單位有權使用入選參賽作品用於編輯畫冊、舉辦展覽及其他相關公益宣傳活動,不再另付稿酬。所有參賽作品均不退稿。

2.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等法律責任由作者自負。主辦單位對本次攝影大賽的參賽作品擁有最終解釋權。凡投稿的作者,均視為同意並遵守以上各項規定。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