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跨境電商呈快速增長髮展態勢

發佈時間:2019-07-1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王強 責任編輯:常玉

“一帶一路”跨境電商經貿聯盟揭牌啟動儀式

王強報道 7月19日,2019上海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CEO閉門會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交易團)跨境電商高峰會議”在滬舉辦。協會會員企業代表及跨境電商行業精英500余人齊聚上海小南國花園酒店,共話跨境電商未來發展。

此次盛會同時受到來自英國、比利時、荷蘭、葡萄牙、奧地利、盧森堡、泰國、白俄羅斯共和國、匈牙利等各國駐滬總領事館及海外內外商協會近50家機構的高度關注。上海市電子商務促進中心黨委書記、主任李悅主持了此次活動。

會議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交易團作為指導單位,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交易團跨境進口電商聯盟(上海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主辦。會議主題為“跨境無界,絲路重光”。

此次會議得到上海市商務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海關、國家外匯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上海市外國投資促進中心、上海市楊浦區商務委員會、東航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中國郵政集團上海市分公司、上海跨境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臺、達能亞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和各會員單位等的大力支援。

據了解,作為中國最早開展跨境電商試點的城市之一,上海跨境電子商務行業整體呈現穩步增長、陽光合規的良好發展趨勢。根據公服平臺統計,2018年上海處理交易訂單2356萬筆,交易金額近49億元,分別同比增長38%、16%。2019年雖受全球貿易摩擦影響但整體情況趨於平穩向好,上海口岸跨境電商進出口業務繼續保持兩位數增長。今年1-6月,以跨境電商公共服務平臺為通路的跨境電商零售進出口申報單量1488.7萬筆、交易金額達28.8億元人民幣,分別同比增長53.1%、34.0%。

上海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會長李九鵬發言

上海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會長李九鵬説,協會成立六年來,舉辦了形式多樣的活動,為推動本市的跨境電商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去年協會牽頭成立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交易團跨境進口電商聯盟,全心全力配合政府工作,順利完成上級領導委派的各項任務,同時,協會主動策劃進口博覽會相關配套活動,充分帶動企業參會熱情,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圓滿舉辦做貢獻。

在2019年度上海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CEO閉門會上,上海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秘書處作2018-2019協會年度工作報告,並宣讀了關於增補副會長單位和副會長、增設上海跨境電商産學研聯盟的議案、成立“一帶一路”跨境電商經貿聯盟等9項議案並提請全體會員單位表決同意後通過。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交易團副秘書長、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申衛華、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海關黨組成員、海關總署技術規範委員會主任委員謝秋慧、上海市楊浦區政府副區長趙亮分別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交易團)跨境電商高峰會議分別致辭,並特邀12位嘉賓出席“一帶一路”跨境電商經貿聯盟揭牌啟動儀式。

主旨演講環節,來自政府部門有關領導、金融、物流等機構的專家和跨境電商企業家等,圍繞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優化營商環境、貿易通關便利化、跨境電商合規發展、跨境電商支付結算、絲綢之路合作、跨境物流助推進出口等內容,發表了精彩的演講,贏得了台下陣陣掌聲。

圓桌論壇環節,由古道CEO李列、百品匯CEO辛宇峰、中外運跨境電商物流有限公司華東區域黨委書記兼總經理吳偉聲、自貿區基金物流消費事業部項目總監孫超四位共同主持,與其他二十四位嘉賓一起,就“賦能中小企業參與跨境電商”、“品牌商如何進入跨境貿易市場”、“跨境電商無界零售的核心邏輯”、“數字化轉型,重塑供應鏈價值”、“如何降低跨境電商物流成本和提高物流時效”、“線上供應鏈金融的風險把控”等6項議題展開了熱情洋溢的討論,對跨境電商行業中遇到的熱點、難點、痛點等問題進行了獨到的解讀,廣受與會者關注和好評。

舉行了“優秀會員企業及個人”頒獎儀式

會議最後,舉行了“優秀會員企業及個人”頒獎儀式,此次評選共設“跨境電商領軍企業”、“跨境電商專業獎”、“上海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個人獎項”等十六大獎項,相關政府領導及協會副會長企業代表共同為獲獎的88家會員企業代表和36位個人進行了頒獎。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