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打車業務日均70萬單 美團為40-50萬單

發佈時間:2019-07-16 來源:北青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今日有媒體曝光了網約車平臺的訂單情況。兩個聚合模式玩家中,高德打車業務日單量為70萬單,美團打車業務目前規模為40-50萬單。

據《晚點LatePost》報道稱,高德打車業務日單量為70萬單,而此前,該媒體曾報道稱高德訂單已超400萬單,此次對這一數據做了更正。此外,該報道還披露了滴滴、美團等幾家打車軟體的訂單情況。

報道稱,美團打車業務目前規模為40-50萬單,其中在上海和南京兩個城市的自營約30多萬單,聚合模式共1-2萬單,和自營差距較大。美團聚合開城首先是在已經有自營運力的上海、南京,此後美團還開了37個其他城市,共計不到4萬單。

報道分析稱,聚合模式最大的問題是平臺並不掌控運力,比如在上海南京,首汽和曹操的司機還代替美團自己的司機接走了一些訂單。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今日也宣佈開始接入聚合模式。滴滴推出了網約車平臺,廣汽、東風、一汽等多家車企都接入了滴滴。報道稱滴滴國內網約車日單量在2400萬單左右。

此外,報道稱目前曹操日單在40萬單左右,首汽是60-70萬單,百度地圖15萬。而整個線下計程車行業日訂單在5000萬單左右,遠高於整個移動出行的總規模。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