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創綠色新時尚 首批百名“致凈上海志願者講師”正式上崗

發佈時間:2019-07-1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7月1日起,上海市開始正式實施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堪稱“史上最嚴”。由此,“垃圾分類”成為全國熱詞。一時間,“儂是啥垃圾”、“拎得清伐”等上海垃圾分類詞彙走紅朋友圈。

7月10日,在“綠動生活致凈上海”蘇寧全業態垃圾分類推廣示範啟動儀式上,上海蘇寧全業態首批100名講師志願者正式上崗,成立“致凈上海講師團”,將會在全市800家全業態門店和社區等各類宣傳場所,對市民進行垃圾分類知識普及。

蘇寧易購華東二區執行副總裁、上海大區總經理徐海瀾表示,“作為國內家電行業第一渠道,也是首批垃圾分類試點的大區,我們更有責任發揮我們的帶頭表率作用,帶領全行業、帶領我們上海一萬名員工去重視,去落實垃圾分類的每一步。”

記者了解到,這批“講師團”來自蘇寧電器、蘇寧小店、蘇寧紅孩子、蘇寧極物、蘇寧汽車超市、蘇寧影城、蘇寧零售雲等十多個業態,這也是上海蘇寧首次成立垃圾分類宣講團。上海綠化市容局垃圾分類講師團講師也為這批講師志願者做了專業的培訓。

上海蘇寧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之所以選擇這100名員工作為“講師團”成員,一方面由於相比其他員工來説,他接受能力相對強一些,更有能力儘快熟悉垃圾分類工作;另一方面是因為他們大多數都是在門店一線崗位工作,接觸市民的機會也比較多,有較好的群眾基礎,在宣講過程中也容易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更好地傳遞環保知識。

目前,首批100個社區的“垃圾分類進社區”活動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講師團“通過形象生動的垃圾分類宣傳展板和教學道具、免費分類垃圾袋、多重多樣的垃圾分類互動遊戲,更有利市民在體驗活動中掌握垃圾分類的知識。

周德群正是講師團中的一員,他表示,“早在今年三月,我就開始關注垃圾分類並學習相關知識。隨著公司‘致凈上海講師團‘的號召,我第一時間進行報名,也見證了我們的‘講獅團’從成立到實踐,工作機制日益完善。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了解垃圾分類並加入到我們這個隊伍中來,讓垃圾分類宣傳‘無孔不入’,鑽進尋常百姓家。”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