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莉攜25首新創作詩歌舉辦夏季音樂會

發佈時間:2019-07-0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7月8日,“我和我的祖國”2019周文莉作品夏季音樂會7日在上海師範大學舉行。本次共推出周文莉老師近一年來創作的25首詩歌和同作曲家金月苓、珊卡、胡濟良、小船合作的新歌。

音樂會現場座無虛席,觀眾或凝神靜聽周文莉一首首清新雋永的原創詩歌、或為她創作並演唱的歌曲意境感染而喝彩。此次的歌曲“山水相依”是她獻給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另一新作,同她的作品“潤春秋”一樣表達了她從小在部隊大院長大、深受父母革命傳統教育熏陶下的濃濃的家國情懷。

整場音樂會讓觀眾領略到了與新時代同行的主旋律,一幅幅以紅色經典為元素的畫面歌頌著祖國的繁榮昌盛、一幅以江南織匠旗袍文化為背景的畫面充滿了時代生機感。此次同臺的還有著名電視主持人陳燕華攜重量級嘉賓梁波羅、陳少澤、趙靜、上海廣播電臺節目主持人曉鹿以及上海歌劇院優秀青年歌唱家張由吉、楊麗瑩、著名朗誦藝術家鐵石、來自天津的主持和朗誦家金輝和好友楊潔老師及領先集團旗下海花藝術團國標舞隊、模特隊、話劇隊、合唱隊聯袂獻演的精彩節目。

作為已擁有眾多粉絲的詩人、歌詞作家、上海市國標舞協會副秘書長、曾連續獲得三屆“貝蒂·黑池杯”全國體育舞蹈公開賽冠軍、蘇州江南織匠旗袍城形象大使等榮譽的周文莉近年來把對國標舞的摯愛深深揉進了她傾情創作的新歌“舞魂”中,她在現場接受採訪時表示:我願意把自己的時間、精力和一切奉獻給鍾愛的國標舞藝術、江南織匠旗袍文化,要讓具有中國特色的國標舞音樂和歌聲迴響在舞者的世界裏。

音樂會策劃人、編導余順龍在現場接受採訪時同樣表示,本台音樂會對詩歌、國標舞、江南織匠旗袍文化三者的融合發展作了很好地探索和展現,內容積極、健康、和諧、向上,將繼續著力推進企業文化建設,打造“文化品牌”唱響時代主旋律,未來將進一步加大發展文旅産業,深耕文化和體育康養項目建設。

本次音樂會由領先集團、蘇州江南織匠旗袍城有限公司主辦,上海音樂文學學會、臨滄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支援,上海意燦文化創意傳播公司、鳳凰工會之家協辦。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