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報頻傳 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被評為市區兩級“文明單位”

發佈時間:2019-07-0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近日,繼獲評首批上海市“創新醫療服務品牌”後,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又喜獲“2017-2018年度(第十四屆)上海市衛健康系統文明單位”,並再度獲得“2017—2018年度閔行區文明單位”。市衛健委調研員、文明辦主任俞軍,新聞宣傳處黃華為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頒發了文明單位榮譽牌匾及證書。

上海市衛生健康系統文明單位是由中共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上海市衛生健康系統文明委命名錶彰的先進稱號,是本市衛生健康行業“四個文明建設”綜合性成果的最高榮譽稱號。文明單位評選兩年一次,評審工作以兩年內近百件反映文明創建工作的真實事例、近千份文字及圖片資料作為依據,所有指標都有著詳細的劃分與硬性的規定。評選經過自願申報、群眾滿意、社會認可、主管部門考核等環節。

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黨支部書記朱敏表示,崇高的事業需要偉大的精神,我們深知沒有精神的引領絕不會有醫院今天的成績。醫院將堅持“德信為本,精醫於民,責任擔當,追求卓越”的價值觀,凝聚全院職工的智慧與力量,積極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鞏固醫院文明單位創建成果,將醫院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引向深入,為實現健康中國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介紹,2017年初,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啟動文明單位創建工作。醫院緊緊圍繞“強化公益性、調動積極性、保障可持續性”總體創建要求,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根本、深化文化建設、全方位履行社會責任,將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貫穿醫院發展的始終。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全面配合參與各項創建工作:組建了工作班子、強化了制度措施、制定了量化指標、明確了職責任務、進行了檢查評比、取得了工作成效。

2018年11月6日,市、區、鎮文明辦領導組成的調研組蒞臨醫院開展調研工作,對醫院文明單位創建工作情況予以肯定,認為醫院創建工作紮實、內容豐富,希望醫院堅持黨建引領,持續保持創建特色,促進精神文明建設再上新臺階。

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項耀鈞院長表示,榮譽來之不易,未來更需奮進。我們將借助獲得文明單位的契機和成果助推醫院發展行穩致遠,以“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在深化醫改、推進建設“健康上海、健康中國”可持續發展的進程中,繼續探索新舉措、爭創新業績,傾力將醫院建設成為政府放心、社會認可、患者信賴的精品醫院,為廣大群眾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能夠拿起兩個“文明單位”榮譽,是對其在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態文明建設中成績突出、效益顯著、管理先進、服務優良、內外和諧、積極創新、履行社會責任方面表現尤為突出單位的最好褒獎,也是該院全體員工共同努力、奮發有為的展現,是醫院精神文明建設的又一豐碩成果。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