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就地處置“濕垃圾”中法合資科創企業入駐寶山臨港新業坊

發佈時間:2019-07-0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李淳 責任編輯:梁長玉

李淳報道 一台佔地僅12平方米的設備,可就地日處理“濕垃圾”1噸,並提供電能或熱水,還能産生一定量的有機肥。在上海全民關注垃圾分類之際,這個創新型中法合資清潔技術公司的産品,迅速受到關注,並得到了上海寶山區區政府、世界頂級環境企業、創投基金的認可。

2019年7月6日上午,益優新能源産品發佈會與簽約儀式在臨港新業坊·源創舉行,創新型中法合資的清潔技術公司——上海益優新能源有限公司首次發佈了ENWISE撬裝式一體化厭氧消化系統,標誌著臨港新業坊·源創新能源産業佈局的全面落地上。同時益優新能源與蘇伊士新創建簽署産品戰略合作協議,與上海遨問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簽署股權投資協議,與江蘇國富氫能技術裝備有限公司簽署産品製造合作協議。

發佈會在中共寶山區委副書記、區長范少軍的致辭中拉開帷幕:“寶山正著力構建以科技創新為引領的“1+4”産業發展新體系、以南大吳淞為標桿的城市轉型新格局,把一大批老廠房、老倉庫等脫胎換骨成為臨港新業坊等優質商務載體和先進製造業基地。如今的寶山,鋼花、浪花、櫻花、文藝之花、科技創新之花處處綻放,上市掛牌企業數量位居全市前列、AQI優良率上升幅度位列全市第一,在新的歷史階段,我們正奮力打造全市乃至全國綠色發展的示範區!非常高興,能見證中法合資的益優新能源公司落戶寶山並推出新品。憑藉在有機垃圾處理利用方面,領先的研發能力和強大的物聯網遠端監控能力,相信企業定將在垃圾分類、迴圈經濟、城市精細化管理等方面大有作為,為區域發展和民生改善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法國工商會董事Nicolas Clement也到場致辭,他説:“法國是歐洲最有創新活力的國家,我們充分理解創新對解決未來挑戰的重要性,其中一個挑戰就是要為後代建立更潔凈的未來。作為全球環境政策的領導者,中國在巴黎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簽訂了相關環境保護協議。ENWISE作為一家年輕的法國公司,促進了中法兩國的合作,並且成功地與蘇伊士新創建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益優新能源總經理史奇峰(Stephane VERNEDE)是厭氧消化和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方面的專家。他有超過10年在遠端控制和工藝流程管理的經驗,獲得了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的博士學位。從2012年來到中國成立益優新能源以來,他和他的團隊一直致力於有機廢棄物模組化的資源化處理。利用來自法國的厭氧消化技術,為有機垃圾的産出單位,例如超市、酒店、飯店、食品水果配送中心、種養殖企業、食品生産企業、制藥企業以及市政垃圾處理中心等提供低投入、低能耗、低維護和可視化的一體化移動式解決方案。

史奇峰博士介紹,其模組化幹式厭氧消化技術相比傳統的處理方式效率更高,以益優新能源為歐尚大型超市提供的ENWISE撬裝式一體化厭氧消化設備為例:首先從費用看,傳統運送濕垃圾的費用是每天約1000元,而就地處理僅需最多一週清運一次,節省費用超80%;第二是佔地面積小,僅為傳統消化模式的1/18;第三是即插即用,設備安裝操作簡單,比大型工程的申報手續更簡便;第四再生資源迴圈利用,通過ENWISE幹式厭氧發酵技術來處理有機廢物,將生産出有機肥料和生物沼氣,並將這些轉化為熱水、蒸汽或電能,如歐尚超市就要求轉換成熱水,為員工提供洗澡等便利;第五是遠端監控無人化操控,通過OTTO遠端監控診斷控制系統,採集各個關鍵數據進行實時分析優化,設備現場無需人員值守,使用者也可同時獲得實時性能指標和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ENWISE撬裝式一體化厭氧消化設備已在歐尚超市、德國食品加工企業德樂得到應用,一般投資三年即可收回成本。目前益優新能源正在與房産開發企業、大型酒店、城市綜合體等相關企業洽談相關業務,以滿足更多領域的市場需求。

作為臨港新業坊在城市更新領域的旗艦項目,臨港新業坊·源創在保存城市歷史文脈的基礎之上,為舊空間、舊産業注入新生命、新活力。同時以3A産業定位,圍繞“産城融合、産金融合、産學研融合”的發展思路,不遺餘力為創新創業者打造實現理想,讓企業邁向更高臺階的發展平臺,打造科技産業、創業、社交跨界互聯的城市更新示範區。

益優新能源ENWISE的産品市場戰略合作方蘇伊士新創建 (Suez Environement)是全球領銜的智慧化與可持續之源管理解決方案的提供商,總部位於法國,該集團是擁有160年曆史的全球著名的環境企業。集團業務遍佈全球130多個國家,主要業務範圍是提供環境設備及服務,滿足人們日常生活所需,其主要業務包括:飲用水生産與輸配、污水回收與處理,以及廢物處理與回用。

作為益優新能源的戰略投資夥伴是上海遨問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為五百強企業做“開放式創新”和中國市場戰略諮詢。2011年上海遨問創投成功設立第一期創業投資基金,得到上海市創業投資引導基金的支援。遨問二期創業投資基金成立於2016年並得到了寶山區政府、臨港集團、上海科創集團,以及通用電氣、三星、巴斯夫、沙特基礎工業、漢高集團和英美煙草集團的支援。

參加本次在臨港新業坊舉辦的益優新能源發佈會的,還有上海市寶山區發改委黨組書記陸繼綱、寶山區綠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長施永根、寶山區高境鎮黨委書記張惠彬、副鎮長冷偉衛、中國法國工商會董事Nicolas Clement、上海臨港經濟發展集團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戰略拓展中心總經理黃靜、上海臨港經濟發展集團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臨港新業坊城工科技綠洲總經理蘇勤國、上海遨問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裁周敏、上海遨問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合夥人Patrick Berbon、蘇伊士固廢資源管理工業及城市固廢業務總監 FrancoisJENNY、江蘇國富氫能技術裝備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凱等。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