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長三角無盡泳池企業家公益挑戰賽”在滬舉行

發佈時間:2019-06-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首屆“長三角無盡泳池企業家公益挑戰賽”22日在景致優美的上海凡榮游泳基地舉行。該賽事的最大特色是“無盡泳池”,英文名Endless pools。名為“無盡泳池”,但其實只有8—10平方米的小小空間。利用高科技含量的水流推進器和水迴圈系統,加上多種巧妙設計,小空間變成了可以無窮無盡進行暢遊的大泳池。

“無盡泳池”有一百多種水流模式,可根據不同泳姿、泳速、泳距進行調節,也可根據水下跑步和模擬划艇的運動需求做出相應調整,還可調成SPA理療模式、滿足人們康復治療和放鬆休閒的需求。

參加此次賽事的數十位企業家均為長三角區域的游泳愛好者,有的還是昔日的游泳健將。但他們大多是首次接觸“無盡泳池”,都覺得十分有趣和極具挑戰性。有些人還帶著孩子參賽,體現了賽事的親子特色。

比賽分為兩個大項:游泳和水下跑步,參賽者可選擇單項、也可選擇雙項。在獎項設置上,既有單項成績的優勝獎,也有雙項全能的優勝獎。比賽還聘請了專業的團隊負責賽事組織和裁判工作。這樣的賽制保證了賽事的專業度和獨特性、也提高了大家的參與興趣度。

經過兩個多小時有趣而激烈的角逐,多個獎項各歸其主。男子游泳的優勝獎被馮學軍(賽宏體育隊)奪得,王雯(自在農場隊)獲得了女子游泳的優勝獎,高維岳(未來岩館隊)斬獲青少年組的優勝獎,在游泳和水下跑步兩個項目都取得不俗成績的李韶陽(潞安投資隊)榮獲了“最佳耐力獎”,這也是“無盡泳池”賽事的獨特獎項之一。

此次賽事的指導單位是長三角體育休閒産業文化研討中心,主辦單位為上海凡榮游泳基地,迪卡儂中國、野舟體育、首舒•百歲家、自在農場和未來岩館等參與協辦。主辦方上海凡榮的負責人謝心儀錶示:“無盡泳池”代表了一種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特別強調家庭和朋友“和諧相處”的美好理念;通過舉辦這樣的比賽,促進日理萬機的企業家們積極鍛鍊,強健身體,改善亞健康,同時也為公益事業做出一份貢獻。

同期,賽事主辦方與協辦單位一起募集了價值數萬元的泳衣裝備和各類運動體驗産品,捐贈給相關自閉症兒童公益慈善機構。

擔任此次賽事總裁判長的周其祥是馬拉松名將、“上海灘跑圈一哥”、2019年波士頓馬拉松賽中國軍團成績最佳者。對於這樣的“跨界”,他認為很有意義:“無盡泳池”的水下跑步功能特別有利於職業運動員的傷病理療和康復訓練,菲爾普斯、詹姆斯、姚明等體育明星都曾使用過這樣的康復方式,效果良好。

對於短短半日的挑戰賽,各方讚賞有加。60後企業家劉康、85後企業家陳斌都覺得“無盡泳池”把運動和休閒結合得很好,尤其對工作繁忙、壓力重重的白領及企業家們來説,是一個很好的減壓健身方式。希望把這項賽事繼續辦下去,努力打造“長三角無盡泳池企業家公益挑戰賽”品牌,為中國體育産業升級和公益事業發展做出貢獻。(李玉)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