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興南湖區在上海拋出現代服務業橄欖枝

發佈時間:2019-06-27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王強 責任編輯:常玉

主辦方舉行了四批投資項目簽約儀式

王強報道 6月26日下午,嘉興市南湖區在上海舉行“2019嘉興南湖現代服務業(上海)招商推介會暨都市經濟産業園投資説明會”,南湖區委副書記、區長徐軍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南湖區將緊緊圍繞建設“首善之區”總目標,把紅船精神和新發展理念貫穿改革發展穩定始終,確保經濟運作穩中向好,為全區服務業發展搭好更加廣闊的舞臺。

南湖區舉辦此次招商推介會,是在長三角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後深入融接上海的一次重要活動。是為了認真落實區委、區政府“雙招雙引突破年”工作部署,加快現代服務業接軌上海,全力推進都市經濟産業園建設,推動南湖區經濟高品質發展。

參加此次推介會的人員有120多位客商,以及南湖區政府主要領導,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分管領導及特邀單位領導;區級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各鎮、街道(園區)主要負責人和分管負責人,區都市經濟産業園推進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

首先由南湖區委副書記、區長徐軍致辭,隨後由副區長蔡立新作南湖區現代服務業投資環境推介,東部新城平臺、都市經濟産業園主體分別作推介,實體投資、平臺合作等13個項目簽約,總投資15億元,大視野教育集團、代代傳承文化等2位客商代表發言。

南湖區委副書記、區長徐軍致辭

徐軍表示,此次推介會是一次對接上海、服務上海的重要活動,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上海興業路76號,嘉興南湖紅船,兩個具有重要標誌意義的中國革命原點,是我們黨的根脈,是我們黨夢想起航的地方,在近百年前已緊密相連;在時隔近百年後,通過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上海和嘉興南湖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這是偶然,更是必然。

徐軍説,當下的南湖,投資興業恰逢其時。回溯過去,南湖歷史悠久、人文薈萃,人傑地靈、名人輩出,是中國革命紅船的啟航地、馬家浜文化的發源地、儒商文化的發祥地,有著7000多年的人類文明史。2018年,南湖區服務業經濟翻開了嶄新的歷史篇章,在浙江省服務業強縣(市、區)培育綜合評價中列Ⅰ類地區第5位,成功創建省服務業強縣(市、區)培育試點。放眼今朝,正值嘉興全面接軌上海和長三角區域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的歷史疊加期,更是服務業經濟大有可為的戰略機遇期。

南湖,有交通便利的區位優勢。“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南湖就在正中央。南湖區坐擁華東樞紐之利,盡享滬杭同城之便,高鐵、高速交通網路發達,與上海、杭州、寧波、蘇州等周邊城市形成1小時經濟圈,深受國內外産業、資本的青睞。目前,南湖區正在大力實施的中心城市品質提升工程,也必將進一步彰顯主城區的城市首位度,提高城市的綜合競爭力。這裡有紮實的服務業産業基礎。

近年來,南湖堅持服務業興區,2018年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08.79億元,增長8.7%,實現網路零售額225.66億元,增長29.56%。全區134個“百項百億”重點項目完成投資120億元,其中2個項目列入省服務業重點項目,43個項目列入市服務業“百項千億”項目計劃。全年引進註冊資金億元以上生産性服務業項目14個,引進合同外資1千萬美元以上項目9個。3家企業獲評全市十佳服務業創新企業,29家企業入列全市服務業重點企業。這裡有廣闊的發展平臺空間。

2018年以來,南湖區大力實施都市經濟産業建設,不斷打造城市經濟新增長極。一期12個共15萬平方米園區建設順利推進,具有區域影響力的嘉興環保産業園、嘉興大視野教育谷等4個園區順利開園。區域內嘉興科技城省級服務業集聚區綜合評價位列全省第三,4個市級服務業集聚區排名全市前十位。這裡有強大的金融支撐。作為浙江省首批省級金融創新示範區,南湖基金被評為首批特色小鎮。2018年基金認繳資本和實繳資本分別突破1.3萬億元和3600億元;引進的基金通過投融圈投資515個項目,投資金額達1200多億元。

據了解,近年來,南湖區以最大力度打造最優營商環境,不斷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實現常態化企業開辦1個工作日辦結。今年,全區通過向企業推行水電氣接入“一件事”、提供全生命週期服務、建立異地政務通辦標準化模式,實現企業辦事降成本、減時間、少跑路,構建企業“減負”新途徑。

南湖致力於打造得天獨厚的創新環境。近年來,南湖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先後成功創建了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國家智慧財産權強縣工程試點區、國家檢驗檢測高技術服務業集聚區等一批“國字號”試點、示範。清華長三角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平臺高度集聚,“雙千”人才突破百名,全社會R&D經費支出佔GDP比重連續九年位居全市首位、全省前五。2018年全區科技創新指數首次步入全國百強區,科技進步綜合評價排名晉位至全省第11位。

南湖並積極打造宜居宜業的生態環境。2018年,南湖區成功捧回全省治水工作“大禹鼎”,淩公塘綠道獲評“浙江省最美綠道”,全年跨行政區域交接斷面平均水質穩定在Ⅲ類水。此外,南湖不斷擦亮“學在南湖”金名片,北師大南湖附屬學校、清華大學附屬南湖學校等一批優質學校不斷集聚,讓更多客商在“家門口”享受名校資源,解決教育的後顧之憂。

與會者紛紛表示,南湖區作為長三角區域一體化上的一顆璀璨明珠,機遇之巨大前所未有,前景之壯闊無與倫比。好風憑藉力,揚帆正當時。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