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工作就緒 第六屆環青海湖電動汽車挑戰賽蓄勢待發

發佈時間:2019-06-1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青海省人民政府、科學技術部、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聯合主辦;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共同協辦;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青海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賽事有限公司承辦的第六屆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于6月17日晚在西寧市可可西裏國際飯店召開了賽事啟動通告會。

通告會由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賽事有限公司市場副總監喬楚涵主持,首先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賽事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詹曉東介紹了賽事整體情況: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已經舉辦了五屆,經過幾年的努力,已經贏得了更多專業人士的認可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援,也和各位老朋友和新戰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今年的比賽將在6月18日至23日在聖潔的青海湖畔舉行,賽事具備最高海拔最高規格、權威測評、星輝閃耀、立體化推廣平臺、專業運營等五大特徵。

賽事經過賽段平均海拔超過3000米,是全球海拔最高的新能源汽車賽事;賽事作為唯一一個由國家部委主辦的新能源電動汽車賽事,是業內最高規格的新能源電動汽車賽事;賽事組委會在科技部指導下,邀請中國最權威的兩大乘用車評測機構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和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專項重大項目組、各大高校和科研單位組成最強大的評測團隊,評測體系5年來經過3次修訂,打造最權威的評測體系;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將跳出傳統競技模式和傳統專項評測,打造跨界中國新能源汽車立體推廣平臺。參與賽事的文體明星陣容強大,眾多明星從2014年開始加入賽事推廣,獻出自己的公益力量。本屆賽事依靠央視跨多個頻道的新聞中心三台四網的國家級新聞門戶、汽車領域的五門五垂、新能源專業汽車專業網站、鬥魚抖音等新媒體平臺的立體化推廣,用與時俱進的傳播方式及立體化的行銷手段完成國家部委和青海省政府的艱巨而光榮的使命。賽事打造最專業的運營團隊,得到了政府保障部門的全力關愛和支援,傾全省之力為賽事保駕護航,電力系統從無到有在賽段沿途佈置充電樁,專業的醫療團隊全程保障所有車手和工作人員的身心健康。

接著,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賽事有限公司總監李磊介紹了賽段、日程安排情況:今年的賽事有幾大亮點和變化,首先在之前的基礎上延續了環湖的路段,全程共886.76公里,用時三天。另外在19日上午增設了短道拉力賽,2015年我們開創了全球首次的純電動短道拉力賽,驚艷國人。今年的短道拉力賽重新回到賽事中,是1.3公里的砂石和土路。今年一共有兩個廠商做了改裝參加這一賽事。此外在專家的幫助下,在評測方式上做了很大變化,有了更多改善和提升。再有就是分組機制做了一些優化,旨在起到為消費者做更多的指引和見證的作用。根據車型的軸距和售價這兩個維度做了分組,一共六個組別。值得一提的是增設了全場的積分大獎,讓實力比較綜合的車型有勝出的機會。

在舉行精彩賽事的同時,也需要各部門配合做好各項保障工作。青海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特勤支隊副支隊長丁玉才介紹了賽事期間參賽車輛及工作車輛相關注意事項:本次比賽恰逢青海省旅遊旺季,賽事的線路同時也是當下熱門旅遊線路,這對賽事的交通保障帶來很大壓力,交警總隊不僅會進行提前交通管制和分流,某些賽段的管制和分流點將提前延伸很長的距離,會給工作帶來很大的難點。但是丁玉才相信青海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會在各部門的相互協調和配合下,圓滿的完成本次賽事的交通保障工作。

作為醫療保障單位,西寧市第二人民醫院張瑞醫師將帶領專業的醫療團隊為大家保駕護航:由於賽段地處高原地區,容易出現頭疼、胸悶、噁心等早期症狀高原反應,一旦有相關問題,請立刻聯繫醫療團隊;我們的醫療隊伍包括急診內科和創傷處理團隊,能夠快速完成急救、陣痛、清創、包紮和縫合等緊急治療,途中相關人員發生任何意外,請立刻轉移到遠離賽道的安全區域,等待醫護人員的救助,我們將全力保障所有人的行車安全和身心健康。

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行銷部處長芮光輝介紹本屆賽事電力保障部署規劃:為了全力保障好本次賽事,公司從4月份開始,歷經兩個月時間,安裝各種國標充電樁119台,排查了10千伏的線路十多條,賽事期間將投入500多名保障人員,為賽事提供全免費的供電服務。本屆賽事國家電網公司也派出了一個電動汽車車隊,從北京出發,全程參與到本次環湖賽充電保障當中。

本屆賽事強大的執行評委團隊也在通告會上與媒體見面,包括: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國家轎車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副總工李功清,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汽車動力總成中心副主任歐陽,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運營管理部市場科科長杭錦峰,同濟大學汽車工程學院工程中心實驗室教授侯永平,清華大學汽車工程系、中國汽車工程學院發動機分會教授、秘書長楊福源,清華大學車輛學院、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副教授、副秘書長王賀武,北京工業大學汽車工程系教授紀常偉,武漢理工大學汽車工程學院教授何耀華,北京市新能源汽車發展促進中心主任牛近明。

賽事執行評委代表、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國家轎車品質監督檢驗中心副總工李功清表示自己將在賽事中承諾恪守公平公正的比賽準則,努力工作,認真完成本屆比賽的評委工作。預祝賽事圓滿成功,預祝車手取得好成績。

北汽新能源總經理助理竇銀忠,北汽新能源廠商車手李興東,北汽新能源行銷公司行銷傳播部活動科科長黃媛媛,一汽紅旗廠商代表東風乘用車公司新業務發展部主任張思維,長安新能源賽事負責人于法雲,眾泰汽車廠商代表陳傑,江西江鈴集團新能源汽車行銷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金華,江西江鈴集團新能源汽車行銷有限公司品牌推廣&活動執行負責人陳箭,比亞迪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賽事運動部經理助理蘇睿等參賽廠商代表出席了本次通告會。

北汽新能源總經理助理竇銀忠先生代表參賽廠商致辭:從首屆舉辦以來,賽事影響逐年提升,吸引了無數眼球,已經成為中國乃至世界電動汽車行業的盛事。北汽新能源一直積極支援和參與這項賽事,可以説這項賽事推動了北汽新能源産品的提升和進步。今年共派出四款車型組成的智慧車隊參賽,今年智慧是標簽,打造智慧精品車型。環青海湖電動汽車挑戰賽得到了各主流廠商的認可、支援,對新能源汽車電動汽車的發展起到了推動作用。我們將全力支援和遵守組委會各項規章要求。

評測車手著名拉力冠軍車手、培訓教官黃銳,著名拉力冠軍車手阮林、何勇,著名拉力美女冠軍車手吳國秀;續航車手知名拉力車手閆懷宇,知名越野車手荊逵,知名拉力領航員童喜軍;特技表演車手、多項汽車特技世界吉尼斯紀錄保持者、著名賽車手加強;知名特技車手張德勇、劉忠正等作為車手代表出席了本次通告會。

著名拉力賽冠軍車手黃銳作為車手代表發言:比賽轉眼已經到了第六年了,我代表所有車手承諾賽出水準、賽出風格,並且會給各個廠商的評測做到公正公平。

6月18日上午,本屆賽事將拉開帷幕,參賽車型將在塔爾寺進行巡遊祈福活動,宣傳“人與自然”的環保理念。下午,參賽車型將在藏醫藥文化博物館廣場,進行精彩的電動汽車特技表演賽,特技表演賽將通過極具觀賞力的極速繞樁、編隊車舞、駕控射門、兩輪行駛、衛星漂移等表演全方位展現參賽電動汽車各項性能極限。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