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啟幕:海爾COSMOPlat引領行業風口

發佈時間:2019-06-12 來源:消費日報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海爾COSMOPlat先於行業已在5G工業應用場景及商業模式方面取得階段性成果。

率先完成三大運營商5G網路全覆蓋

海爾COSMOPlat率先打造5G工業網際網路應用標桿。從2018年8月至今,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海爾工業智慧研究院已完成聯通、移動、電信的5G基站環境布署,先於行業率先完成三大運營商5G網路全覆蓋。目前,園區網路採用最新的分佈式室分系統,網路可維護性大幅提升,具備故障智慧定位能力,網路接入時延更小,網路下載和上傳速率更高,網路承載用戶數量更多,可滿足視頻會議、工業控制等低時延、高速率業務場景使用。

全球首發智慧+5G大規模定制驗證平臺

測試驗證,海爾COSMOPlat推動5G工業應用場景由測試到行業實踐。2019漢諾威工博會上,海爾COSMOPlat發佈全球首創的智慧+5G大規模定制驗證平臺,向世界展示了28個工業應用場景,其中不乏智慧物流、機器視覺、視頻監控、邊緣計算等耳熟能詳的“黑科技”場景。

智慧+5G大規模定制驗證平臺的發佈,在5G技術上的破壁恰好解決了行業內因網速而出現的單點配置、無縫銜接等系列難題。在現場,德國凱姆尼茨大學穆勒教授發表“觀後感”,認為COSMOPlat是現有工業網際網路平台中唯一已經進入物聯網概念實操階段並且取得成果的平臺。

探索5G環境下全流程技術應用標準和規範

技術先行,海爾COSMOPlat積極探索工業網際網路5G技術應用場景及商業模式,發掘5G與工業網際網路融合的更多可能性。

2018年10月,海爾聯合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共同成立5G工業應用聯合實驗室,開展5G技術的場景設計、技術研究與測試認證,先於行業探索輸出5G網路環境下全流程技術及應用的標準和規範,並開展了一系列工業應用場景的測試。在2019年4月份舉行的工業網際網路産業聯盟(AII)季度會議上,由海爾主導的《家電製造業無線應用場景白皮書》審核通過,今年8月份將正式對外發佈。

5G商用牌照的發放,宣佈中國正式進入5G時代。早在今年5月,海爾COSMOPlat已作為副理事長單位加入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牽頭的5G産業應用聯盟。

在“人單合一”管理模式下,海爾COSMOPlat圍繞用戶需求,創造用戶終身價值,堅持自主創新與開放合作相結合,先於行業探索5G在工業生態場景的應用,推動産業智慧化、數字化轉型升級,踐行跨行業、跨領域生態賦能,提供大規模定制社會化服務,共同推進實現中國製造業的轉型和升級。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