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個人儲蓄存款本息全額保障 央行、銀保監會接管包商銀行

發佈時間:2019-05-27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5月24日聯合發佈公告,鋻於包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出現嚴重信用風險,為保護存款人和其他客戶合法權益,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有關規定,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決定自2019年5月24日起對包商銀行實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根據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由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會同有關方面組建接管組,對包商銀行實施接管。自接管開始之日起,接管組全面行使包商銀行的經營管理權,並委託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託管包商銀行業務。建設銀行組建託管工作組,在接管組指導下,按照託管協議開展工作。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負責人就此事在接受記者問時表示,委託中國建設銀行託管包商銀行業務的目的是保障包商銀行正常經營,各項業務不受影響。中國建設銀行是中國最大的商業銀行之一,綜合實力強,經營管理規範,網點和客戶服務體系完善。由中國建設銀行實施託管,有利於保障包商銀行各項業務正常開展,持續運營。

而對於個人儲蓄存款本息能否得到全額保障以及接管後對個人業務有何影響,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負責人表示,人民銀行、銀保監會和存款保險基金對個人儲蓄存款本息全額保障,個人存取自由,沒有任何變化。接管後,包商銀行正常經營,個人存、貸、匯等各項業務照常辦理,無需個人配合做任何工作。同時,個人理財各項業務不受影響,原有合同繼續執行,無需重簽;包商銀行銀行卡照常使用,具有銀聯標識的銀行卡可繼續在各家銀行通存通兌,網上銀行業務照常運營,不受影響。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