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運城鼓樂舞詩《大河之東》在復旦大學獲好評

發佈時間:2019-05-23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周健報道   5月22日晚,復旦大學相輝堂劇院,一場融合了鼓、樂、歌、舞、劇多種藝術形式的鼓樂舞詩——《大河之東》,以其濃郁的民俗風情,震撼了上海的師生、市民、旅遊業人士。中共運城市委、運城市人民政府還向上海各界推介了充滿文化氣息和精彩體驗的“運城全域6條線路6日遊”,歡迎上海各界實地探訪這座有著“五千年文明看運城”之譽的文化名城。

氣勢磅薄的鼓樂舞詩《大河之東》,以運城影響中華文明歷史進程的名人故事為題材,選取了河東鼓樂鼓舞中最經典的藝術元素,通過鼓、樂、歌、舞、劇多種藝術形式的交融混搭、轉化創新,重點講述了黃河和日月養育出河東兒女,催生出河東鼓樂鼓舞的故事,是一部具有河東鼓鄉濃郁民俗風情的優秀舞臺藝術劇目。現場美輪美奐、極富感染力的表演,受到了現場觀眾的一致好評。

運城古稱河東,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素有“五千年文明看運城之説”。在以“古中國·大運城”專題介紹片拉開序幕的旅遊推介會上,聞喜、萬榮、永濟、鹽湖四個縣市區領導向與會嘉賓介紹了充滿文化氣息和精彩體驗的“運城全域6條線路6日遊”,包括舜帝關帝忠孝文化遊、鸛雀樓大唐陪都文化遊、永樂宮道教文化遊、后土祠黃河根祖文化遊、裴氏宗祠古代將相文化遊、舜耕歷山原始森林生態遊。

這6條精品線路貫穿人類起源、祠廟之祖、火的使用、蠶絲製衣、國家形成、農耕稼穡、洪水治理、商貿開端、食鹽開發等文化基因。

據介紹,運城利用區位優勢,已開通了關公機場前往國內外各地的33條航線,擁有大西高鐵、豪華鐵路和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網路,各大景區景點“吃住行遊購娛”一體化工程已基本完成。

運城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志峰在做“揚名城優勢建旅遊強市儘快把文化旅遊業培育成戰略性支柱産業”的主題致辭時表示,舉辦旅遊推介會是運城市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揚名城優勢,建旅遊強市,儘快把文化旅遊業培育成戰略性支柱産業”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積極謀劃“四大板塊”,大力宣傳“三大資源”和“六大文化”,旨在讓海內外人士從多方面了解運城,推動運城市經濟、文化、旅遊産業的新發展,推進“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深入開展。

未來,運城將繼續完善基礎設施,實施十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抓好大機場、大高鐵、大交通建設;繼續深化景點改革,通過股權合作、基金投資、整體轉讓、兼併重組、委託管理等方式,實施大招商、招大商;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圍繞“吃、住、行、遊、購、娛”六大元素,做好“安、順、誠、特、需、愉”六字文章;全面加強旅遊統籌發展,形成發展一條龍的“五個一”思路,對全市文化旅遊資源開展全要素、全産業鏈的整合重組,進而誠邀國內外有識之士深耕運城旅遊市場,共同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攜手譜寫運城文旅事業新篇章。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