説唱潮強勢回歸,中國青少年光芒再燃

發佈時間:2019-05-20 來源:北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由愛奇藝傾力打造的超級自製網綜《中國新説唱》2019強勢回歸,開啟今夏“激情對戰”,節目還未播出,賽場早已硝煙四起。“聚光燈”變身屋頂天臺,全球選拔賽玩轉“純味”Hip-Hop,參賽rapper更是風格迥異,與“學長”評委一同玩轉華語rap,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化的別樣魅力和中國青少年的風采!

卓卓也是從説唱比賽中走出來的rapper,還記得卓卓第一次走進公眾的視野,就是在前年最火的綜藝《中國有嘻哈》的舞臺上。節目上的他才16歲,對説唱有著單純的熱愛,深得觀眾和評委的青睞。就如他與七波輝攜手定制的嘻哈歌曲——《追尋那道光》裏所表達的那樣,説唱夢想恰好給了他一道光,讓他有了追尋的方向。而在前不久,他又出了震撼新單曲:《我講真的,我挺討厭説唱的》這歌名乍一聽真有點讓人摸不著頭腦,卓卓討厭説唱?

當然不是,聽過歌曲的朋友就知道,原來這是一個少年對父母的換位思考,一首父親的恨鐵不成鋼,一首母親的傷心與擔憂。歌曲以新穎的形式,站在一個父親的角度來展開訴説,娓娓道來一段父子情深。歌詞裏滿是對自己的反省,是對自己追求夢想而忽略了父母的悔恨。我們不得不驚訝于這居然是一個少年寫的歌,字裏行間所展現出的是遠超他這個年齡的成熟。

卓卓這兩年來一路的成長,著實讓我們對中國青少年也有了更深的認識,他們並非總是叛逆。他們懂得適時的進退,明白事情的輕重緩急;他們提得起,也放得下;敢追求,卻不盲目;敢不同,卻不過分自我,他們想贏但也輸得起!

誠如七波輝所致力推崇的“中國青少年”主題一樣,在中國有千千萬萬個像卓卓這樣的孩子,他們追光而去,逆光飛舞。去年,七波輝就啟動了以深入挖掘有個性的青少年背後的故事為宗旨,向青少年表達“自由、獨立、堅持”的精神追求為目的的“追光計劃”,並選擇卓卓作為第一位目標少年,通過定制歌曲、MV、紀錄片等,將卓卓的追光故事做了深度的解讀。

尊重青少年的個性,並鼓勵青少年去追逐夢想。作為青少年專屬品牌,七波輝為青少年發聲的腳步從未停止,不僅在“追光計劃”中深度挖掘了卓卓的真實故事,也將更深入地去探尋每一個如如卓卓一樣的青少年的內心世界。

少年強則國強,我們希望所有穿著七波輝服飾的青少年,都是自信而勇敢的,敢於發光發亮。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