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美好,固沙造林 上坤集團發佈2019年公益計劃

發佈時間:2019-05-2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李淳 責任編輯:常玉

李淳報道 聚水成涓,遇見美好。5月19日,上坤集團發佈2019年度公益計劃。活動現場,上坤公益核心項目“碳匯林”向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捐贈30萬元,連續兩年助力甘肅武威市的固沙造林工作。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會理事長杜永勝、上坤集團創始人兼CEO朱靜,上坤業主、員工及全國主流媒體100余人參加活動。

將綠色宜居生活帶向更多城市

甘肅武威市地處河西走廊東端,東西北三面被巴丹吉林和騰格裏兩大沙漠包圍,有37個鄉鎮、45萬人和143萬畝土地處於風沙前沿,是全國荒漠化最為嚴重的地區之一。基於此,上坤于2018年3月正式啟動“碳匯林”公益項目。“碳匯林”,即通過植樹造林等措施來吸收、固定二氧化碳,促進當地生態環境的改善。

去年,上坤集團向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會捐資30萬元,委託涼州區林業局完成造林作業設計,由全國勞動模範王銀吉具體施工,造林後連續三年實施幼林撫育。“碳匯林”項目啟動一年多以來,150畝的栽種工作已全部完成,栽植防風固沙的灌木樹種3.3萬株,完成3次澆水任務,苗木大部分長勢良好,為參與造林的所有農民帶來每人平均3000多元的勞務收入增長。

今年,上坤繼續向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會捐資30萬元,委託武威市古浪縣城八步沙林場,栽植抗旱、耐貧瘠的鄉土樹種花棒和梭梭灌木樹種4.4萬餘株,預計形成200畝防風固沙林。

上坤集團創始人兼CEO朱靜表示:“真正的宜居,不只是好房子、好社區,而是人與自然、環境的和諧共生。我們希望通過對環境的改善、優化,踐行上坤的‘大’宜居理想。”

目前,上坤集團已進入全國18座城市,為越來越多的業主提供宜居産品。對上坤來説,定向支援西北治沙,助力甘肅武威市的生態文明建設,是讓宜居深入荒漠的積極善舉。

上坤公益,一直在路上

活動當天,上坤同時成立了“坤行者”志願者團隊。該志願團計劃自啟動起就受到上坤業主、員工和媒體朋友的熱烈歡迎,兩個月內在全國招募超過280位志願者,上坤在上海已交付的樾山美墅、紅樹灣等5個社區也全部納入進來。未來,“坤行者團隊”將踐行綠色理念,為環保事業貢獻力量。

近年來,上坤及所有員工都熱心參與各類公益活動:公益樂跑,用腳步踐行公益,為清潔衛士吶喊;隨手公益項目,為邊遠地區留守兒童、老人募捐衣物。跟隨上坤的發展步伐,上坤愛心公益也從上海拓展至全國。2018年起,上坤在18座城市發起“致敬係”關愛活動,為保潔阿姨,建築工人、快遞小哥、交通警察等平凡英雄購買返鄉車票,點亮團圓回家路。五一,為奮鬥在普通崗位的勞動者們提供美食、培訓、攝影等福利,向普通城市勞動者致敬。

今年,上坤還將組織碳匯林現場行、濕地凈灘行和其他綠地公益活動,將公益打造成為上坤的一張重要名片。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