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鴻雁智造“海上明燈” 點亮舟山跨海大橋

發佈時間:2019-05-20 來源:消費日報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舟山跨海大橋作為我國橋梁建築史上的代表作,通車已有十年。它見證了甬舟兩地經濟的高速發展,也是浙江交通事業的重要里程碑之一。近日,大橋一期路段照明節能改造項目全面啟動,這條海上通途即將迎來850套由鴻雁智造的“海上明燈”。

炮臺嶺隧道內,施工隊在安裝鴻雁LED燈具

智慧路燈升級海上照明

針對跨海大橋風大、潮濕等特點,改造項目將對岑港大橋、響礁門大橋、桃天門大橋以及炮臺嶺隧道內的高壓鈉燈進行升級改造,替換為鴻雁魚燈系列LED燈具,項目預計于5月中旬完成。和原有燈具相比,鴻雁魚燈系列在節能、抗風、光效方面都均有明顯優勢。新照明系統預計可減少50%左右的能耗,即每年省電44萬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80噸。為保證設備的可靠性,燈具配有防墜落裝置,可抵禦15級以上颱風;燈體主要部件由高壓壓鑄鋁組成,抗衝擊性強、耐腐蝕,可經受長年累月的海風侵蝕。  

此外,燈具採用高強度透鏡設計,具有更佳的透光性和抗眩光能力,使LED的高光效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在多重優勢的保障下,鴻雁LED照明系統將照亮這條跨越茫茫海洋的通途大道。

智慧系統賦能照明管理

在管理方面,新照明系統引入了智慧控制系統,為大橋注入智慧因子。系統搭載的集中管理器,其核心晶片包含GPRS通信模組以及高性能ARM處理器,可有效實現路燈的遠端控制,提高路燈的管理、維修效率。通過智慧模組,新照明系統可自動檢測燈具所在經緯度,並計算當地日出日落時間,自動生成照明方案,實現大橋照明的集中化、智慧化管理,有效降低能耗;還可實時收集燈具的電壓、電流、功率等相關數據,為後續的修理維護提供精準指向,減小管理部門的工作壓力。  

新系統還搭載有防盜報警功能,為大橋照明設施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

1.jpg

從智慧照明到智慧城市

近年來,鴻雁在城市智慧照明領域頻頻發力,通過不斷的技術研發,持續推出新産品、新服務,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屢屢勝出,廣受好評。目前,以智慧燈桿為核心的鴻雁智慧園區系統已應用於杭州西溪天堂園區節能照明項目、杭州臨平文化藝術長廊等示範項目中,實現對園區城市基礎設施的自動監管,提升管理效率;鴻雁智慧景觀照明控制系統在北京東長安街延伸段、廣州珠江兩岸、西(安)鹹(陽)新區、杭州西溪濕地等地均有應用,點亮了城市第二道風景線,展現了城市發展的成果與魅力。  

2019年,鴻雁佈局已久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將進一步完善和發力,通過“配電及智慧燈桿+專業應用系統+統一管理平臺”的模式,實現智慧城市的系統性落地,將科學、環保、智慧的理念廣泛融入城市的建設與管理當中。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