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躋身《福布斯》全球2000強第7位

發佈時間:2019-05-20 來源:北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5月16日,美國《福布斯》雜誌發佈了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得益於營業收入、利潤、資産規模、市值等各項指標的穩健增長,中國平安躋身全球第7位,較去年提升3位,蟬聯全球多元保險企業第一位;在全球金融企業排名中,中國平安名列第6位;在中國入圍企業中,中國平安排名第4位。

《福布斯》雜誌每年評選出“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該榜單被視為全球最權威、最受關注的商業企業排行榜之一,排名以營業收入、利潤、資産和市值的綜合評分為依據。根據2019年榜單,排名前10名的企業分別為:中國工商銀行、摩根大通、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美國銀行、蘋果、中國平安、中國銀行、殼牌集團、美國富國銀行。其中,中國平安榜單期內的營收為1518億美元,利潤163億美元,資産10383億美元,市值為2202億美元。

《福布斯》評價,“少有行業能像保險業那樣有極強的金融實力與盈利能力,保險巨頭們正在超越《福布斯》全球榜單中最具實力的公司,其中受科技驅動的中國平安在全球保險公司中排名第一。”

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態”的戰略規劃指引下,中國平安2018年整體業績實現穩健增長,營業收入達人民幣9768.32億元,同比增長9.6%;凈利潤為人民幣1204.52億元,同比增長20.5%;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人民幣1074.04億元,同比增長20.6%;公司總資産7.14萬億元,較年初增長10%。截至目前,中國平安總市值近1.5萬億人民幣。

2018年,中國平安持續推動“科技賦能金融、科技賦能生態、生態賦能金融”。一方面,公司憑藉全球領先的科技,通過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等技術,助力金融業務降本增效,強化風控,優化客戶服務體驗,讓金融更有競爭力。例如,平安壽險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大幅提升承保、保全、理賠等服務時效,升級“智慧客服”後96%的投保申請通過人工智慧自動核保完成;得益於“閃賠”服務持續升級,平安壽險2018年全年理賠案件超60%案件在30分鐘內完成賠付。平安産險“510城市極速現場查勘”服務能力進一步鞏固,2018年車險96.4%的城市日間現場案件實現5-10分鐘極速處理;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秒級定損等,為超60%客戶提供自助理賠、視頻理賠等極致服務。2018年,中國平安的NPS(客戶凈推薦值)較2014年推出時提升了33個百分點,達到41%。

另一方面,中國平安在2018年積極建設“金融服務、醫療健康、汽車服務、房産服務、智慧城市”五大生態圈,持續強化科技能力,對外輸出創新産品及服務,為公司的持續發展提供新的增長引擎。例如,公司打造的“1+N”智慧城市平臺體系在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超過100個國內城市以及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推廣和實施,涵蓋智慧財政、智慧政務、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衛健、智慧海關、智慧教育、智慧農業、智慧司法、智慧環保、智慧社區治理等領域,惠及數億市民。此外,公司旗下多家創新科技公司在2018年取得了良好的發展,其中2家上市公司,3家獲得外部融資,總估值近700億美元。

中國平安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中國平安第四個十年的開局之年和戰略轉型的關鍵之年。公司將持續以科技為引領,加速實現“國際領先的科技型個人金融生活服務集團”的戰略目標。在新的起點,公司將堅持既定的“金融+生態”戰略,依託技術、人才、資金、場景、數據等方面的優勢,全方位提升數據化經營水準,不斷優化産品和服務體驗,推動業務持續穩健增長,為客戶和股東創造更大價值。(安銀)

關於中國平安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公司”,“集團”)于1988年誕生於深圳蛇口,在各級政府及監管部門、廣大客戶和社會各界的支援下,成長為我國三大綜合金融集團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名列第10位,居全球多元保險企業第1位;在美國《財富》世界500強名列第29位,蟬聯中國內地混合所有制企業第1位。中國平安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機板及上海證券交易所兩地上市。

中國平安致力於成為國際領先的科技型個人金融生活服務集團,堅持“科技引領金融,金融服務生活”的理念,持續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態”,聚焦“大金融資産”和“大醫療健康”兩大産業,並將創新科技深度應用於“金融服務、醫療健康、汽車服務、房産金融、城市服務”五大生態圈,為客戶創造“專業,讓生活更簡單”的品牌體驗。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