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餐廳都應該有一個自己的“旺鋪”

發佈時間:2019-05-20 來源:北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3月4日,由騰訊微信、中國信通院、數字中國研究中心共同發佈的《微信就業影響力報告》顯示,小程式是2018年的就業大戶,帶來182萬個就業機會,累計創造商業價值5000億元。此外,根據微信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小程式應用數量已超過100萬,覆蓋200個細分行業,服務超過1000億人次用戶。

除了微信,支付寶、美團、抖音等平臺都紛紛進軍小程式。對於擁有4萬億廣闊市場的餐飲行業,小程式應用也在逐步滲透其中。

近日,智慧餐飲服務商美味不用等上線了餐飲小程式——“旺鋪”,這是餐飲+小程式的全新探索,將美味智慧餐廳解決方案搭載小程式這一輕量載體,用大流量引流+全功能覆蓋的方式,為商家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線上店舖,幫助餐廳聚客、提效、增收,為商家賦能。

一鍵無感會員:使用輕便會員數據方便留存

有經驗的餐飲老闆都知道,餐飲業80%的利潤來自20%的回頭客。做餐飲的誰不希望留住回頭客?因此,很多餐飲店都花了大力氣去開發了app,原本希望顧客能下載app註冊會員購買商品,但事實證明,很少有顧客願意浪費時間下載app。

如今,“旺鋪”由美味幫你統一設計界面、以最生動、清晰的形式展現你的店舖,讓你立即擁有一張“小而美”的線上名片。小程式擁有app的大部分功能,而且不需要下載,也不佔手機記憶體。消費者只要在美味“旺鋪”小程式上體驗就餐的任意環節,就會轉化為店舖的粉絲。這一“無感轉化粉絲”的功能既方便了消費者,也便於商家對消費者進行二次行銷。

同時微信用戶只要點擊“附近的小程式”,附近五公里以內的商家便能一覽無余,顧客無需登錄,一秒即可進鋪,授權用戶資訊即可下單購買商品,既節省了時間,又簡化了程式,用戶體驗明顯提升。

一站式解決方案:覆蓋就餐全環節為商家降本增效

許多餐飲商戶在排隊、點單、買單、開票等就餐環節上,還是採用了最原始的人工操作的方式,這種方式既容易出錯,又浪費時間、消耗人力成本。

而美味“旺鋪”一碼通,可以覆蓋顧客就餐的全環節,從排隊到點餐、結賬都可以使用“旺鋪”。全程無需服務員,除此之外,開票、評價等就餐的全部環節,也都能在“旺鋪”內完成,節省大量的人工成本。

不僅如此,“旺鋪”還可以實現外賣功能,並對接第三方配送平臺。讓訂單接的進來,也送的出去。同時,美味不用等承諾,商家自營外賣0佣金,讓商家不用再發愁利潤被外賣平臺抽成的問題。

全網流量導入:超級流量平臺引流建立商傢俬域流量

做餐飲的,最在乎的就是人流量。許多餐飲店老闆為了增加訂單量,拼命在各大外賣平臺、團購平臺曝光。但時間長了他們都有這樣的感覺:自己的餐廳被一些大流量平臺綁架了,上不了平臺沒流量,上了平臺利潤低。

而使用美味“旺鋪”,在導入大平臺流量的同時,還可以把這些流量變成自己的。除了與微信合作,美味不用等還與抖音達成了戰略合作,支付寶也上線了“旺鋪”。聯合了這麼多家頂尖流量平臺助力美味旺鋪,就是為了在多平臺全面提升合作餐飲商家品牌的曝光量。

説到底,美味“旺鋪”獲取流量紅利的關鍵在於,不但對接了線上,而且數據商戶可以即時掌握,可以更加精準的了解用戶需求。當然,也不用再為其他平臺高額的入場費頭疼,擁有了這些流量之後可以進行一系列自發的行銷推廣、互動宣傳等。

快速分享裂變:連接餐飲社交老帶新方便快捷

做餐飲除了要留存老顧客,如何拉來更多的新顧客,也是一大考驗。傳統意義上在大街上發傳單那一套已經行不通了,拉新客得靠老客的口碑才能出效果。

“旺鋪”小程式成功連接了社交和餐飲。仔細想想,微信裏的好基友們推薦一波,效果是不是比現在好很多?每到飯點,總有一個人會在微信群裏問,今天吃什麼?現在直接在微信對話方塊轉机發小程式,就可以查看餐廳菜品,探店評價,還可以線上點外賣,一鍵種草就是這麼簡單。

如果在十年前去問餐飲老闆:“你的顧客在哪?”相信大多數人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大街上;如果在五年前問這個問題,很多人會回答:在流量平臺上;而如今小程式已經成了餐飲老闆獲客的重要手段,這就是網際網路技術革新的魔力。

小程式輕便易操作,粘性高,拉新的同時極大地節約了人力成本,提升了企業效率,是連接線上線下高速的橋梁和紐帶,助力傳統餐飲行業向智慧餐飲轉型。美味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線下餐飲業能在“小程式”這個風口上,飛得更高更遠。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