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源之美”中俄藝術家四人聯展在北京宋莊開幕

發佈時間:2019-05-06 來源:長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追述藝術審美之本源,尋求東西方文化之共性,是此次策展的宗旨。2019年4月30日,中國藝術家杜建奇、柯建東,俄羅斯藝術家尼古拉·德米特裏耶維奇·布洛欣、巴托·杜爾加扎波夫于北京市通州區宋莊鎮夢立方藝術館舉辦主題“本源之美”—中俄藝術家四人聯展開幕式。原中央美術學院常務副院長、著名藝術家、中央美術學院教授侯一民先生為此次活動題字,展期5月1日至5月15日。

展覽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出席展覽開幕式的有著名油畫家、湖北地質博物館館長王用家先生,住建部、中國城鄉建設發展理事會專家組王曉林主任,河北出版集團首席編輯原河北美術出版社社長潘海波先生,國家級非遺大師東城民協主席金鐵嶺先生,中國長春視覺藝術學院客座教授黃榮植先生,新華社王瑞華先生,著名藝術家金光日先生、李虎根先生、王川河先生、全寶先生等作為嘉賓出席畫展開幕活動。

四位藝術家以各自獨特的審美視角和文化內涵,在相互輝映和交錯中與觀眾對話。彼此交流、相互啟發與思想的碰撞。讓觀者在“本源之美”展覽活動中體會到藝術在國內外文化碰撞中所迸發出的力量。

中俄文化交流源遠流長,在“一帶一路”倡議越來越受世人關注認同和支援的背景下,近年來,中俄兩國文化交流的規模、層次、水準不斷提升,此次展出的四位藝術家作品,在各自國度的藝術領域中,佔有獨立的審美高度和藝術個性。展覽把素描藝術和油畫藝術兩類畫種並置展出,努力呈現多元的視覺效果,使之具有史詩啟示錄般宏大衝擊的敘述力度,以期達到對繪畫本源終極之美的探究和思索!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