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舊輪胎創意變貓窩 哈啰這樣的變廢為寶很有愛

發佈時間:2019-04-2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週六(4月27日)是五一小長假前唯一的一個休息天,錯峰出遊的上海市民在上海動物園內邂逅了一場特殊的集市。用單車廢舊輪胎DIY流浪貓窩、用婚禮廢棄鮮花製作插花、現場見證餐廚垃圾變身有機肥,這些有趣神奇的互動內容,向遊客傳遞著變廢為寶的公益理念。垃圾都是放錯地方的寶藏,不分類是垃圾,分類即是資源。

哈啰呼籲通過改造讓退役單車重獲新生

這場名為“綠色生活新時尚,垃圾分類我先行”的益品兌公益集市,由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中共上海市城鄉建設和交通工作委員會、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誌願服務公益基金會四大委辦機構聯手舉辦。四大委辦機構表示,這次就是要公開“搞事情”,越多人知道越好,讓“垃圾分類,變廢為寶”深入人心。

説到變廢為寶,現場親子家庭用單車廢舊車輪DIY的流浪貓窩,可謂十分吸睛!輪胎疊加而成的窩底,保證了一定的離地距離,能防止雨天浸濕,還能增加自重,使窩不容易傾倒;窩身由三個車輪搭建而成,留出讓流浪貓咪活動的空間,防水布料作包裹,既能提供私密安全感,更能有效遮擋強風和雨水。有些家庭還自發帶來了廢舊衣物、坐墊等,在窩上添加各種別具心裁的小設計,比如:用麻繩纏繞輪胎供貓咪磨爪,給窩門設計剪裁一個可愛的貓造型。

現場體驗廢舊車輪變貓窩

2018年冬日至今,哈啰出行持續推廣“廢舊車輪變廢為寶,給流浪動物一個家”的公益行動。去年12月,哈啰出行聯合蘑菇雲創客空間,與上海大學迷途之家流浪動物保護協會共同打造了首批由單車廢舊車輪改造而成的流浪貓窩,並於聖誕前夕擺放于校園流浪貓經常出沒的地點,成為冬日裏溫暖的家。今年4月上旬,哈啰助力車在全國上線“全民為愛騎行”活動,線下支援杭州、合肥兩座城市的領養日,帶領孩子們開動腦筋,用哈啰助力車的廢棄輪胎,給流浪小動物們做溫暖的“家”,助力近百隻流浪動物找到自己的新家。

給TA一個家 這樣的創意很有愛

4月27日上海動物園的公益集市上,哈啰出行將這門“手藝”傳授給了更多滬上的親子家庭,用創意巧思變廢為寶,用實際行動助力環保,活動使用的近百個廢舊單車車輪,通過變身愛心流浪動物窩,被賦予了完全不同的第二次使命,重獲新生。

資源回收再利用,打造物資不斷迴圈利用的經濟發展模式,正在成為全球潮流。共用單車承載著綠色、低碳的光環出生,退役單車如何做好資源的回收再利用,一直是哈啰出行關注的問題。堅持“Reduce(減少原料)、Reuse(重新利用)、Recycle(再生利用)”的3R原則,哈啰出行根據單車部件的材質差異進行分類回收再利用。主體車架等金屬材料回爐做成金屬錠迴圈利用,車體塑膠打成顆粒用於二次加工製作,輪胎、坐墊等無法徹底分解的部分,則進行科學無害化處理。

除此之外,哈啰出行積極探索變廢為寶,探尋工業廢棄物的創新用途,向用戶傳遞綠色可持續的生活態度,未來仍將繼續致力於探索資源環保再生的更多可能性,讓共用單車通過創意再生發揮更大價值。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