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意 Ride Like A Pro 賽事落戶上海青浦

發佈時間:2019-04-23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2019年4月22日,已經舉辦了101屆的環意自行車賽(義大利語: Giro d'Italia)宣佈落戶中國,這也是擁有百年曆史環意的品牌賽事首次在義大利以外的國家舉辦。上海市體育局、青浦區領導與環意RCS、Endeavor巍美高管、環意傳奇車手康塔多、巴索,環球小姐義大利小姐艾瑞卡(Erica De Matteis)共同見證世界頂級自行車品牌--環義大利自行車賽攜旗下賽事環意RideLikeAPro在中國的首次落地。

記者從上海青浦舉行的“環意RideLikeAPro賽事落戶中國”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環意自行車賽(義大利語:Giro d'Italia)是世界自行車運動最頂尖賽事之一,自行車運動國際單項體育組織UCI的頂級大環賽之一,本屆賽事將在上海市青浦區舉辦,賽事路線途經淀山湖、東方綠舟、國家會展中心等青浦區重要的地標景點和建築,該項賽事將在通過上海市體育局組織的項目評審後全面展開各項籌備工作。

發佈會上,兩位傳奇車手康塔多、巴索在音樂和燈光的烘托下從現場“賽道”騎車登上舞臺。曾兩次獲得“環意”總冠軍的傳奇車手康塔多表示:“很開心來到青浦,非常榮幸能見證這項來自義大利的賽事來到中國,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家庭喜愛上自行車運動。”

環球小姐義大利小姐艾瑞卡作為賽事的推廣大使之一也來到臺上,與康塔多、巴索一起,用上海話“儂好”向台下觀眾問好,收穫到場觀眾熱烈的掌聲。艾瑞卡説上海青浦的秀美風光和特色美食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期待看到義大利文化與中國文化的碰撞,也很榮幸能作為推廣大使參與到這項賽事中。

青浦是上海歷史文化的起源之地。青龍鎮遺址的重大考古發現實證了青浦是上海最早的對外貿易港口,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之一。青浦作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永久舉辦地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重要承載區,正從“上海之源”邁向“上海之門”。

環意 Ride Like A Pro為中意兩國文化交流和合作架起了橋梁紐帶,屆時,來自義大利和世界各國的傳奇車手和相關團體將齊聚青浦,與上海市民開展深入的交流和溝通。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