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用戶不想退押金支援ofo?

發佈時間:2019-01-0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周健 責任編輯:常玉

網友“營養師顧中一”2018年12月18日在微網志上説,ofo的退押金排隊系統顯示,他已經排到了925萬位。昨天(2019年1月7日),百家號“百略網”稱,目前ofo申請退還押金的人數已超過1300萬。

激動和恐慌都是可以相互傳染的。ofo自2018年底,就深陷押金糾紛,幾乎全國各地都有用戶急著退押金,唯恐ofo突然死亡,自己要把押金搭進去。事實上,ofo的一些應對措施,也確實加劇了用戶的不信任,比如,有人假裝是外國用戶,寫封投訴,被ofo火速退回了押金,還附帶了一封英文道歉信;還有,ofo要求用戶把押金轉入網際網路金融平臺。

2018年12月11日的百家號“東方財富快訊”稱,“一份ofo的破産重組方案顯示,小黃車共欠下了整整64.96億!這其中,就有二分之一是來自用戶押金,總數約為36.50億,供應商欠款達10.20億。”

但是,要求退押金的1300萬用戶,不是ofo用戶的全部。ofo小黃車創始人兼CEO戴威,2017年11月9日在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的一個會議上表示,ofo正在為2億用戶提供出行服務。如果他所言不假,那麼意味著,現在還有1億多的用戶沒去退押金。

今天(1月8日)澎湃湃客上有張圖表,根據新浪微網志一項有2400人參與的投票顯示,56%的用戶選擇了信任剩下的企業,不退押金,還有10%的網友持觀望態度。這張圖表沒有説明是哪段時期進行的投票。

網友“蔡卓廷”2018年12月20日在微網志上希望大家支援ofo,“如果項目就此失敗,悲哀更多的是我們。”“現在這200(元)對你影響不大的話就先別急著退這200(元),畢竟在(再)強的巨人都頂不住在傷口上撒鹽。大家自己做判斷吧。”

網信盾網際網路資訊服務(上海)有限公司高級研究員梁長玉,也沒有申請退押金,“要感謝共用經濟企業,它們打開了新世界。無論成敗與否,都深刻影響了大眾的觀念和生活。”

梁長玉在給企業界講課時多次表示,人類已經離不開網際網路和智慧化,要享受更好的生活,就必須不斷創新。“企業必須盈利。做先驅還是做先烈?商業模式至關重要。這既是共用單車産生的教訓,也是對經濟學的貢獻。”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