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學院與行業協會建立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訓基地

發佈時間:2018-12-17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李淳 責任編輯:梁長玉

李淳報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今年9月全國教育大會提出的建立産學研深度融合的會議精神,切實推進環境與建築學院“産業學院”穩步向前,12月5日,上海理工大學環境與建築學院與上海市室內環境凈化行業協會舉行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訓基地合作啟動儀式,並就深入開展産學研合作事宜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探討。環境與建築學院黨委書記焦雪動、院長黃遠東、副書記馮磊、副院長彭斌、建環系主任陳建波、係副主任王麗慧、王昕等;上海市室內環境凈化行業協會會長俞玉龍、副會長兼秘書長王芳、副秘書長裘軍、陳晶晶,辦公室主任惠倩以及部分企業代表等參加會議,會議由馮磊主持。

會上,焦雪動書記致辭,2018年上海理工大學成為上海市“高水準地方高校”建設試點單位,學校發揚依託行業、産學研相結合的辦學傳統,以立德樹人為根本,培養厚基礎、強實踐的工程型、創新性、國際化高素質人才,學院持續貫徹“對接行業,改造專業,引導就業”的理念,在建設産業學院進程中,搶抓機遇,改革創新,促進內涵發展;俞玉龍會長指出通過本次産教融合項目合作內容,將雙方資源優勢進行互補共用,雙方在創新創業實訓基地合作模式與産教融合共用機制,達成了更深一步的合作意向,確立了相關的合作項目;副會長王芳認為,這次合作有基礎、有內容、有未來,不但有相互了解信任的基礎,還有協會與企業為支援雙方合作設立的組織保障和配套資金支援;黃院長指出,與行業企業合作共同培養學生,進一步創新了學院人才培養模式,學院將推薦專業教師到協會企業挂職鍛練,專業學生到上海市室內環境凈化高技能人才培養基地培養培訓和相關企業實習實踐,深化合作內容。雙方領導共同簽署《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訓基地合作協議書》協議併為“上海理工大學大學生創業就業實訓基地”揭牌。

當天下午在學校專場招聘廳舉行了環建學院—室內環境凈化行業專場招聘會,共有協會組織的25家會員企業和一百餘名畢業生參加,為學院的就業工作開拓了專業人才創業機遇,通過優質對口的産業資源,也為畢業生了解産業資訊和動態選擇就業崗位提供了保障。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