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表喜提鐘錶界“奧斯卡”獎  8848手機現場獲熱捧

發佈時間:2018-11-16 來源:消費日報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日內瓦當地時間2018年11月9日晚,第十八屆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GPHG)頒獎典禮在日內瓦Léman歌劇院舉行。最終入圍的72枚腕錶,經過激烈角逐,在來自世界各地30位專業評委的評審下,評選出了17個獎項的獲獎者。其中,今年全新設立的“膽識獎(AUDACITY PRIZE)”由瑞士獨立製表師學會(AHCI)現任主席、俄羅斯獨立製表師康斯坦丁•切金奪得,獲獎作品正是其獨具創意的“小丑表”。

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GPHG)頒獎典禮現場合影

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在鐘錶界擁有至高無上的地位,堪稱表壇最高榮譽締造者,每年都吸引鐘錶界頂尖品牌以及獨立製表大師的競相角逐,榮獲一次GPHG大獎是很多國際腕錶大牌、腕錶大師一生追逐的夢想。“小丑表”勇奪大獎,可以説是實至名歸。這款設計巧妙的腕錶自問世以來,就引發了近些年來腕錶歷史上鮮有的全球瘋搶局面。而在中國,對於“小丑表”經典設計的追捧還不止于腕錶。2018年8月,中國奢華手機品牌8848鈦金手機推出的最新一代産品M5上,其開創性的手機背面設計“時間眼”中就融入了這款同系列的經典“小丑表”。

融入AHCI製表大師腕錶作品的8848 M5私人訂制款

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評委團除了腕錶專家、製表師以外,還有許多來自不同地區與行業的資深腕錶愛好者與收藏家。地區、職業的多樣性也保證了獎項的公正。此外,獎項還配有一名具有深厚腕錶知識的委員,負責協助評委團成員理解評選規則。這些嚴格的評審確保了獎項在腕錶圈的權威地位。

據悉,小丑表榮獲的“膽識獎”是今年全新設立,代表了無畏創新、敢於突破的製表精神。這種突破、創新正是“小丑表”的寫照。“小丑表”的看點不僅是小丑的外形,還以一張“臉”來呈現鐘錶的主題理念,當時間行走時,小丑的“表情”也隨之變化,一天24小時,6400種小醜表情。除了最基礎的黑白兩色,腕錶還採用了綠色、紫色和紅色。誇張紅色微笑來自大家耳熟能詳的小丑卡通形象。

GPHG中國大陸惟一評委常偉與GPHG大獎得主AHCI現任主席康斯坦丁•切金現場合影

在功能上,左眼子錶盤表示小時,右眼的子錶盤則表示分鐘,兩者均用眼球代表指針。兩個表冠,分別表示小丑的耳朵。表圈也顯示出嚴扣主題的“小心機”,除了撲克牌的四個花色和螺絲之外,還有5個多邊形切口和最上方指代Joker的“J”標記。表鏡則採用藍寶石水晶材質,錶帶也是精心定制,手工縫製的綠色縫跡線和紫色小牛皮內襯的黑色鱷魚皮錶帶與腕錶主題相互呼應。

可以説,如此精美絕倫的設計,是“小丑表”之父——康斯坦丁•切金巧妙地將美學和技術融為一體的完美結晶,讓人過目不忘!這也決定了作品只能為極少數收藏家所擁有。如今,隨著“小丑表”勇奪“奧斯卡”大獎,這款原本就極為珍貴的經典腕錶,必將水漲船高、引發腕錶圈以及奢侈品界新一輪的蜂擁收藏,其價值也將高價難求,而且因為産量有限並不是有錢就能買到的。

對於“小丑表”的表迷來説,購買一部8848鈦金手機M5無疑擁有了一次接近這款“小丑表”的最佳機會。M5最大的亮點是其手機背面“時間眼”的設計融入了近10位頂級獨立製表大師的經典作品,每一款都是奢華級腕錶典範,宛如一枚枚名貴腕錶鑲嵌在手機上,美輪美奐,具有無法替代的藝術價值,康斯坦丁•切金大師的“小丑表”正是其中表款之一。

據悉,“時間眼”是8848手機與瑞士獨立製表師學會AHCI跨界之作。AHCI是世界最具影響力和創造力的頂級腕錶組織,由一群富有創造力和變革精神的高級製表師嘯聚而成。世界首枚十進位三問表、首枚400年才需要手動調整一次的萬年曆腕錶、以及開創當代機芯線性設計的金橋表,皆出自AHCI學會的匠心之手。

實際上,除了此次獲得鐘錶界奧斯卡的“小丑表”以外,8848 M5“時間眼”還擁有另一位獲此殊榮的腕錶大師的作品,那就是另一位AHCI成員、5次斬獲此鐘錶界“奧斯卡大獎”的芬蘭獨立製表大師卡裏•沃迪萊恩,他是最早與8848手機跨界合作的AHCI獨立制大師,率先為中國手機注入了純正的瑞士腕錶血統。

GPHG中國大陸惟一評委常偉與GPHG大獎往屆得主AHCI成員卡裏•沃迪萊恩現場合影

作為一款科技奢侈品,8848鈦金手機M5不僅融入了瑞士獨立製表師學會AHCI近十位成員的經典腕錶作品,更是擁有了兩位榮獲鐘錶界“奧斯卡大獎”的大師作品,為手機賦予了獨一無二的藝術及人文價值。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