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保證保險試點範圍擴大至全國範圍

發佈時間:2018-11-05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梁長玉

11月2日,海關總署與銀保監會聯合對外發佈《關於開展關稅保證保險通關業務試點的公告》(2018年第155號),將關稅保證保險試點範圍從之前的十家直屬海關擴大至全國。這是海關總署、銀保監會落實中央精神,推動關稅擔保機制改革,降低企業通關成本,提高通關效率的又一項重要政策舉措。

以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保財險”)為例,其作為首批試點的保險合作機構之一,自9月1日海關總署啟動關稅保證保險試點工作以來,中國人保財險在前期試點階段已承保業務469筆,為128家企業釋放了合計7.18億元的保證金,保障範圍覆蓋全部十家試點直屬海關。

據了解,本次海關總署除了擴大試點範圍,還與中國人保財險等試點保險公司實現了系統對接直連。進口企業在中國人保財險等試點保險公司出具保單後,保單資訊將自動傳輸至海關核心繫統,實現保單備案、使用、核銷、發起索償通知等流程全部線上化。進口企業可在海關“單一窗口”辦理流程中選擇關稅保證保險擔保模式,線上選擇關稅擔保報關,從而顯著提升擔保效率。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